酒庄消息:嘉德邦酒庄 Chateau Cadet-Bon

来源:时间:2021-06-22 08:35:01

嘉德邦酒庄

嘉德邦酒庄(Chateau Cadet-Bon)位于法国波尔多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该产区的列级庄之一。

嘉德邦酒庄坐落于圣埃美隆北部的嘉德山(Cadet Hill),邦(Bon)家族早在14世纪就在这里种植了一块葡萄园,并于1867年成立了这座酒庄。嘉德邦酒庄得名于嘉德山及其创始人之一——皮埃尔·邦(Pierre Bon)。这座酒庄曾盛极一时、声誉卓著,但也经历过几段艰苦的岁月,一度发展受阻。2001年,理查德(Richard)家族收购了嘉德邦酒庄,负责人米歇尔·理查德(Michele Richard)和盖伊·理查德(Guy Richard)对酒庄进行全面翻新,使这片独特的风土发挥其最大价值。2003年,酒庄礼聘斯蒂芬·德农古(Stephane Derencourt)和弗雷德里克·马西(Frederic Massie)来担任酒庄的酿酒顾问,他们的先进酿酒理念对酒庄的现代酿酒工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2006年,嘉德邦酒庄在圣埃美隆评级中遭到降级,于是对此次评级提出了辩驳和起诉。当时还有三家圣埃美隆产区的酒庄对此次评级提出诉讼,致使法院决定在2012年重新对圣埃美隆产区的酒庄进行评级,嘉德邦酒庄这才又重回到列级酒庄行列。

嘉德邦酒庄的葡萄园占地7公顷,朝向南方,地势微微倾斜,正是吸收日光的绝佳位置。葡萄园的土壤以白垩土和黏土为主,园内种植了80%的梅洛(Merlot)和20%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藤平均树龄约40年,年产量约每公顷350升。近两年,葡萄园开始转向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s)种植。实际上,嘉德邦酒庄从2001年起便开始尝试以最自然的方式将土壤赋予的风味从葡萄果实里提取出来,从而酿造出纯粹的葡萄酒。

为了酿制出高品质的红葡萄酒,嘉德邦酒庄将人工采摘而来的葡萄放在分拣台上进行三次筛选,随后将未破皮的葡萄果实放入小型温控不锈钢罐中发酵。酒庄在发酵过程中通过轻柔的压帽方式来低量萃取出柔滑的单宁,最后将酿好的葡萄酒装进新桶比例为1/3的橡木桶中陈年12至18个月。

嘉德邦酒庄出产的酒名为嘉德邦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Cadet-Bon,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这款葡萄酒的酒标图案是一座喷泉,而喷泉上方的人物正是古希腊神话中的酒神——狄俄尼索斯(Dionysus)。如今,这座喷泉已经成为了嘉德邦酒庄的标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