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老教堂酒庄 Le Vieux Donjon

来源:时间:2021-06-19 20:35:04

老教堂酒庄

老教堂酒庄(Le Vieux Donjon)是教皇新堡产区最佳酒庄之一。1979年,鲁斯恩·米歇尔( Lucien Michel)和玛丽·荷西(Marie Jose)成婚,之后成立了老教堂酒庄,所以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年轻的酒庄,夫妇两人都出身于酿酒家庭。鲁斯恩的祖父在20世纪前期,即1914年到1945年间,既是一个酒桶制作商,也是一个葡萄酒运输商,同时还拥有一个葡萄园。玛丽·荷西的祖父也有自己的葡萄园。他们两人的婚姻把两个家族和两家的葡萄园结合成了一个新的庄园——老教堂酒庄。  老教堂酒庄占地32.1英亩,全部位于接近荷东山(Mont Redon)和卡布雷尔村(Les Cabriere)附近的高原上,后者的土地上覆盖着著名的“galets roules”(足球大小的岩石)。酒庄中种有很多老藤葡萄树,其中有25英亩的葡萄树树龄都超过了80年。1990年,米歇尔家族种植了一公顷的克莱雷(Clairette)、瑚珊(Roussanne)和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并且已经开始用从这些树上采收的葡萄酿制水果的干白教皇新堡葡萄酒。然而,老教堂酒庄真正的荣耀是他们生产的威严的红葡萄酒。  谦虚、热情的米歇尔家族采用有机方式耕种葡萄园,而且采收期也比大多数教皇新堡酒庄晚很多,除了亨利·博诺和雅克·雷诺,它应该是最晚采收的酒庄。酿酒用的葡萄都采收自古老的且非常地产的葡萄树,也许这正是该酒庄成功的最大秘诀所在。红葡萄酒的酿制采用传统工艺,部分葡萄被去梗,进行相对较长时间的浸渍,酿制葡萄酒时并不掺杂人工操作,然后在卵形大木桶中培养2年左右,不使用任何新橡木酒桶。老教堂酒庄是教皇新堡区内少有的几家不经澄清和过滤直接装瓶的酒庄之一。  老教堂酒庄出产的教皇新堡红葡萄酒(Chateauneuf-Du-Pape)是另一种酿制时在葡萄园中比在酒窖中花更多精力的传统葡萄酒。葡萄树先经过几次严格打薄,然后再分类采收。根据年份的不同特点,每年大约有一半到四分之三的葡萄会被去梗。酿制过程在水泥酒罐中进行,“Cuvaison”(法语名词,指葡萄带皮浸泡)持续18到21天,然后在中性卵形大木桶中陈化一年半到两年,最后稍微澄清后装瓶。  老教堂酒庄的葡萄酒是教皇新堡产区优质的经典酒款,非常耐存,即使在较年轻的年份也始终如一,而且价格在近十年来也基本保持不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