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老托特酒庄 Chateau Trotte Vieille

来源:时间:2021-06-19 18:35:05

老托特酒庄

老托特酒庄(Chateau Trotte Vieille)位于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东部地区石灰岩覆盖的高地上,是波尔多特级酒庄联合会(Union des Grands Crus de Bordeaux)的成员之一,同时位列圣埃美隆一级B等酒庄(Saint-Emilion 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B)。

老托特酒庄是圣埃美隆地区最古老的酒庄之一,关于酒庄的起源,我们或许可以通过一张1453年的古老羊皮纸窥探一二。据羊皮纸记载内容显示,早在15世纪,这片庄园便已得名“老托特”,并进行了葡萄种植。至于“老托特”一名的来源,则与当地的一则轶事有关。据传,14世纪时,这里曾经住着一位小老太太,她对波尔多的生活十分好奇。每当来自波尔多的驿站马车停留在附近时,小老太太便一路小跑到路边打听近来发生的趣事,因此,当地居民便称她为“一路小跑的老太太(la trotte vieille)”。后来,这个独特的名字便被酒庄采用。

如今,老托特酒庄的拥有者为卡斯特加(Casteja)家族。作为波尔多富有影响力的著名葡萄酒世家,卡斯特加家族从未停下打造葡萄酒帝国的步伐。该家族拥有一家名为波赫-马努(Borie-Manoux)的葡萄酒公司,初建于1870年,原为波赫(Borie)家族所有。1961年,埃米尔·卡斯特加(Emile Casteja)从其岳父马塞尔·波赫(Marcel Borie)手中继承了公司。在几代人的努力之下,该公司已成为集栽种、酿造及销售于一体的酒业公司。

目前,掌管卡斯特加家族事业的是埃米尔·卡斯特加的儿子菲利普·卡斯特加(Philippe Casteja)。菲利普是1855波尔多列级庄委员会(Conseil des Grands Crus Classes en 1855)的主席,他深谙葡萄园管理与酿酒之道,在他的管理下,老托特酒庄进一步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此外,卡斯特加家族目前在波尔多拥有超过10座酒庄,除了老托特酒庄之外,还拥有位于波雅克(Pauillac)的两座1855五级庄——浪琴慕沙城堡(Chateau Lynch-Moussas)和巴特利酒庄(Chateau Batailley)。

老托特酒庄的葡萄园占地10公顷,表层土为红色黏土,下层土则是石灰岩,园内种植了55%的梅洛(Merlot)、40%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47年,除此之外,葡萄园内还有许多老藤梅洛与品丽珠,其中一些葡萄树的树龄甚至超过140年,这赋予了酒庄葡萄酒凝练的风味和复杂的香气。葡萄成熟之后,酒庄会采取人工的方式进行采摘。

采收后的葡萄经过筛选、除梗破皮之后,会在温控发酵罐中进行15-20天的发酵。发酵所得的酒液根据年份、成熟度等情况的不同,会在橡木桶中进行12-18个月的熟成,正牌酒的平均年产量为30,000瓶。此外,酒庄还生产一款名为“La Vieille Dame de Trotte Vieille”的副牌酒,该酒的第一个年份为2000年。

值得一提的是,老托特酒庄2018年份的期酒可谓惊艳,获得了众多酒评家的一致好评。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为其打出98-99分的高分,并称这款酒令其“精神为之一振”,而杰夫·里弗(JeffLeve)则盛赞这款酒为“老托特酒庄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款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