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李斯特酒庄 Chateau Lestruelle

来源:时间:2021-06-13 18:35:05

李斯特酒庄

李斯特酒庄是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帕特里克•宝悦(Patrick Bouey)于1998年将这个位于梅多克中心区域的中级酒庄买下。这一举动虽看似冒进,但帕特里克却非常清楚他在做什么。他此前已经代理该酒庄的葡萄酒长达数年,非常熟悉酒庄的情况,所以他更加了解梅多克北部土壤的巨大潜力。成为新东家后,帕特里克开始发掘酒庄的其他特点。他将所有精力投入到酿制优质红葡萄酒中,他根据土壤的平衡性规律对酒庄的葡萄树进行了合理的修剪,并亲自实践了许多栽培方法。虽然这些工作的投资规模较大,但帕特里克•宝悦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并不急功近利。帕特里克心里十分清楚,酒庄的发展和人的发展是一样的,是不能一步登天的。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李斯特酒庄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梅多克地区的一个典型酒庄。酒庄的现任技术经理是尼古拉斯•梅兰(Nicolas Meylan)。酒庄还聘请了史蒂芬•德龙考特(Stéphane Derenoncourt)作为酿酒顾问。而这位顾问的水平可以用一篇金融时报报道中的一句话概括,“有些人认为德兰考特是整个波尔多最敏锐的酿酒师”。  李斯特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22公顷,其中有85%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葡萄,剩下15%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