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宝爵龙酒庄 Chateau Lamothe Bergeron

来源:时间:2021-06-12 08:35:02

宝爵龙酒庄

宝爵龙酒庄(Chateau Lamothe Bergeron)是法国波尔多上梅多克(Haut-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作为19世纪的中级酒庄之一,宝爵龙城堡坐拥吉伦特(Gironde)湾由河水冲积而成的最佳砾石土壤。这里神奇的表层土壤释放着有利于葡萄树生长需求的热量,有着完善的透水性,因而能够产出精致的葡萄果粒。这里的每块石头都堪称珠宝,至今一直保持着同样的品级位置,一直被视为上梅多克产区优良品质的典范。宝爵龙城堡法文名字中的“Bergeron”是借用了著名农学家雅克·德·宝爵龙(Jacques de Bergeron)的姓氏。

自1796年起,这位前法兰西议员就致力于各种实验,并发表了大量的文集,涉及的领域包括葡萄种植、肥料、与沙丘斗争、昆虫、外来树木的种植等等。雅克发明了一种葡萄树嫁接的方法,后来被称为“宝爵龙”法。直到20世纪初,法国葡萄种植者仍然在使用这种嫁接方法。到19世纪50年代前,宝爵龙家族一直是这座城堡的主人。此后,阿尔玛纳先生将这座城堡买下,并改名叫宝爵龙酒庄,为的是希望得到名人效应。阿尔玛纳另外建了一座新的城堡,并于1868年完工。

20世纪70年代初,宝爵龙酒庄被梅斯特扎(Mestrezat)公司收入囊中。随后对其葡萄园进行了重新组合,并对葡萄品种做了重新分配。在20世纪80年代期间,庄主又全面改造了酿酒车间,同时对酒库也进行了全新的修缮。2000年,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将酒庄买下后,继续以出产高品位的葡萄酒来维护酒庄的产业。2009年,亨利·穆尼耶/哈帝公司(Cognac H. Mounier et Hardy)公司怀着远大的雄心壮志收购了该酒庄。

宝爵龙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67公顷,其中有52%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有44%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剩余4%的土地用来栽培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这些葡萄树的种植密度为7,000株每公顷。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筛选、破皮后,进入具有温控功能的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发酵得来的葡萄酒之后会进入3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2至16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宝爵龙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amothe Bergeron, Haut-Medoc, France)是宝爵龙酒庄的正牌葡萄酒。此款葡萄酒几乎呈黑红色,散发着成熟水果的诱人芳香,还带有平衡的结构,既拥有传统的优雅,又富有奔放的酒性(毫无疑问,这是因为赤霞珠和梅洛在酒的成份中占有同样比例的缘故)。此款葡萄酒适合与传统的或较具创意的菜肴搭配佐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