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露仙歌庄园(又名:露仙歌城堡) Chateau Rauzan-Gassies

来源:时间:2021-05-31 14:35:04

露仙歌庄园(又名:露仙歌城堡)

露仙歌庄园(又名:露仙歌城堡)(Chateau Rauzan-Gassies)位于法国玛歌(Margaux) 产区,是法国贵族酒的代表之一。百年来沉淀出的经典雍容气质,使露仙歌的美酒不仅品质保持一贯的卓越,风格也蕴含了贵族的神韵。

近年来,露仙歌庄园在《葡萄观察家》 (Wine Spectator)和《醇鉴》(Decanter)等众多葡萄酒专业杂志中都获得了极高的评价,是名副其实的葡萄酒贵族。 露仙歌庄园的历史始于鲁臣(Rauzan)世家。1661年,皮埃尔·摩舒司·鲁臣(Pierre des Mesures de Rauzan)在康特纳克(Cantenac)附近购买了大量领土,在这片沼泽之地种起了葡萄,并建立了鲁臣酒庄。此后,鲁臣先生赶赴英国销售葡萄酒,这使鲁臣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在英国市场的份额与日俱增。之后,鲁臣后代让·鲁臣(Jean Rauzan)在伦敦开辟市场的举措也加快了鲁臣酒进军海外市场的步伐。据说,当时作为著名的议会成员的让·鲁臣,预定了一艘船,载满一船酒,信心满满地驶向伦敦,停靠在泰晤士河岸,并开始到处卖酒。

然而,不如人意的是,当地人并不愿意买他的酒。于是,他打开酒瓶,把第一批酒倒入了河中,接连倒了几批后, 船夫们终于开始买酒,因为他们不愿意看到如此佳酿竟然用来喂鱼。从此以后,鲁臣酒庄的酒慢慢地受到英国民众的喜爱,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在鲁臣世家的管理下,该酒庄运营状况良好,品质卓越。1787年,汤姆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访问法国时,还特意买了该酒庄酿制的几瓶酒。可惜的是,该酒庄代代相传后,由于各种联姻而被“分割”成3个部分。

今天的露仙歌也是从鲁臣酒庄中划分出来的,它是鲁臣家族与Gassies家族联婚的见证,酒庄的名字也来源于此。 露仙歌庄园从鲁臣酒庄独立出来后, 出产的葡萄酒品质依旧卓越,在1855年梅多克评级中,露仙歌庄园被评为二级酒庄。该酒庄几易其主后,直到1968年,露仙歌庄园由让-米歇尔·奎尔 (Jean-Michel Quie)掌管。1995年以后,酒庄又得到了酿酒师兼技术指导让-路易斯·坎普(Jean Louis Camp)的帮助,到2001年,他的子女安妮·佛朗索瓦(Anne Franoise)和让·菲利普·奎尔(Jean-Philippe Quie)加入了建设酒庄的队伍中。

露仙歌庄园拥有28.5公顷的葡萄园,土壤为深层砂砾、沙质碎石和沙土混合土质。葡萄种植有6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25%的梅洛(Merlot),5%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5%的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植株平均树龄为35年,种植密度为10,000株/公顷,平均单产4,000-5,000升/公顷。在栽培方法上,冬季采取掘土的方式改善排水功能,以促进根部生长,自然改良,剪枝,采用双臂居由式(Guyot)整枝法,实施根部保护,以提升葡萄树平均寿命,并进一步控制产量。春季时疏芽(除去较次的蓓芽),除去葡萄树尾部周围多余的枝条,削叶(手工或机器完成)和疏果。

露仙歌庄园的正牌酒,酒体厚重丰满,浓郁强劲,有别于一般玛歌酒特有的精致芳香的特点。在大多数年份里,露仙歌庄园的酒成熟速度十分惊人,通常只需10年的时间就能达到最高峰。在最好的年份里,露仙歌庄园的葡萄酒陈年的时间甚至可以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