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山脊酒庄 Ridge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05-28 12:35:02

山脊酒庄

山脊酒庄位于圣十字山(Santa Cruz),海拔达750米,山势十分陡峭,该酒庄名字中的“ridge”即有“山顶”、“山脊”的意思。山脊酒庄的创建者是原本在斯坦福大学从事机械研究的本宁恩(Dave Bennion)。1959年,本宁恩先生买下了一座建于1880年的荒废葡萄园,自行酿酒,首批用于销售的葡萄酒生产于1962年。1968年,经验丰 富的酿酒师德雷柏(Paul Draper)来到山脊酒庄,于是两人携手,共同开创了山脊酒庄的辉煌之路。1986年,山脊酒庄易手给日本大众制药有限公司(Otsuka Pharmaceutical Co., Ltd.),但德雷柏先生仍管理酿酒事务,其葡萄酒品质仍保持原有水准。  目前,山脊酒庄共计拥有12块大小不近相同的葡萄园,面积约20公顷,年产各式葡萄酒100,000箱。酒庄最出色的葡萄园为蒙特贝罗(Monte Bello),这个葡萄园在法文中意为“美丽的山丘”。它属于圣克鲁兹山产区(Santa Cruz Mountains AVA),是加州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最冷的地区。园内土壤为排水性甚佳的石灰岩,主要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霞多丽(Chardonnay)。由于本园最早种植葡萄,所以葡萄植株树龄极高,已有百多年的树龄。  山脊酒庄以生产一流的赤霞珠和仙粉黛(Zinfandel) 闻名,其葡萄酒品质四十年如一。同时,该酒庄的霞多丽白葡萄酒的品质也日益提高。该酒庄最令人瞩目的葡萄酒是蒙特贝罗酒。新酒酿成后,会放在美国橡木桶内熟成2年左右,所用的橡木桶80%是新的。蒙特贝罗酒颜色深浓,单宁丰富,果香和橡木味暗藏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蒙特贝罗赤霞珠红葡萄酒(Monte Bello Cabernet Sauvignon)就是在2006年的蒙瓶比赛中夺得第一的美国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