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黑皮诺,狂欢逾半载

来源:时间:2021-06-05 11: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爱上黑皮诺,狂欢逾半载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爱上黑皮诺,狂欢逾半载。

葡萄酒王国中有这样一位迷人多变的王后,时而温柔,时而强势,但她的每一面都让人欲罢不能,她的名字叫做黑皮诺(Pinot Noir)。黑皮诺葡萄酒风格多样,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的黑皮诺强劲有力,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ee)的黑皮诺香气馥郁,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的黑皮诺则颜色深邃,风情万种的它从不缺少让你爱上她的理由。情歌里唱道“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而爱上了黑皮诺,也时常有大大小小的节庆活动让你狂欢不停。

一月——中部奥塔哥黑皮诺节(Central Otago Pinot Noir Celebration)

中部奥塔哥黑皮诺节始于1999年,每年1月底举行,每4年休办一次,与新西兰黑皮诺节(Pinot Noir NZ)错开。活动地点位于新西兰风光秀丽的皇后镇(Queenstown),展现新西兰优质黑皮诺产区的活力,吸引来自全球的葡萄酒爱好者、作家、酒评家、销售商和酿酒师前来参加。澳大利亚著名酒评家尼克·斯多克(Nick Stock)曾说:“过去十年,在新世界所有的黑皮诺产区中,没有一个比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更让人眼前一亮的了。”这一节日正是了解当地黑皮诺的好机会。  下一届中部奥塔哥黑皮诺节将会在2018年举行,短短两天时间,40多家当地生产商的酿酒师会热情地分享他们的酿酒理念,带领参与者游览葡萄园。除了品尝众多新西兰品质优异的黑皮诺葡萄酒外,你还能体验到中部奥塔哥独特的美食,结交兴趣相投的爱好者。  二月——新西兰黑皮诺节

爱上黑皮诺,狂欢逾半载

新西兰黑皮诺节是当地四年一度的黑皮诺盛会,被称为“这个星球上最棒的黑皮诺活动”,在充满活力的惠灵顿海滨举行,为期3天。活动期间,参与者有机会接触世界知名的酿酒师等业界人士,交流心得,了解新西兰黑皮诺葡萄酒的独到之处,还能享受当地美味佳肴,欣赏奇妙的几维鸟(kiwi)表演。  2017年2月初,第五届新西兰黑皮诺节将隆重开幕,届时将有超过300家葡萄酒生产商参与。活动内容包括世界级嘉宾主持的讲座、黑皮诺相关的研讨会等,美食、电影、音乐和数不清的品鉴会也能让人尽情放松享乐。  三月——黑皮诺世界(World of Pinot Noir)

黑皮诺世界活动由美国加州(California)中南部沿岸的一群酿酒师创立,起始于2001年,在每年3月初的周末举办。在两天的活动中,既有小型深入的品鉴研讨会,也有大型品鉴会,既有来自勃艮第(Burgundy)的美酒与美食的碰撞,也有当地特色的午宴和晚宴,由参加活动的酒庄筹办,更有美国各地优秀的侍酒师服务。2017年的黑皮诺世界活动将于3月3至4日在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举行。  六月——皮诺日(Pinot Days)

2004年,一对热爱黑皮诺葡萄酒的夫妇来到加州,发现当地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仙粉黛(Zinfandel)的节日却没有黑皮诺节。于是他们决心推广自己钟爱的黑皮诺,创立了皮诺日活动。这项非盈利的活动旨在为黑皮诺爱好者提供教育资源,从葡萄树、葡萄园、酿造到装瓶的知识应有尽有。当2004年第一届皮诺日在旧金山(San Francisco)举办时,仅有不到100个酒庄和不足1,000人参与,到了2010年,已有200余酒庄、3,500人参加活动。现在,为了响应爱好者们对黑皮诺激增的热情,又新增了纽约(New York)、芝加哥(Chicago)和南加州(Southern California)的皮诺日活动。一年4场,皮诺不断,狂欢不停。  七月——国际黑皮诺节(International Pinot Noir Celebration)

1985年,美国俄勒冈州(Oregon)的葡萄酒爱好者、酿酒师、餐饮界人士和零售商组成了一个非正式组织,并在两年后举行了第一届国际黑皮诺节。自此,一年一度的国际黑皮诺节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如今,每年约有800人参与活动,包括来自70多家酒庄的140名代表,以及知名记者、高级厨师和美食美酒爱好者等。  活动邀请业界的杰出人物作为嘉宾讲话,如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以及勃艮第女皇拉露(Lalou)女士等。另外,国际黑皮诺节还是一场美食盛宴,60多名高级厨师来自美国西北部最有名的餐厅,直接从当地农场取材,彰显当地风采。漫步于葡萄园,倾听美酒背后的故事,与专栏作家共进晚餐,国际黑皮诺节让周末绚丽多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