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家中酒会,该如何下手准备?

来源:时间:2021-06-04 1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周末家中酒会,该如何下手准备?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周末家中酒会,该如何下手准备?。

周末与三五好友小聚,忙里偷闲,喝喝小酒,聊聊人生,既联络了感情,又享受了美酒,一举两得,简直再惬意不过了。不过,你真的了解该如何准备酒会吗?即使不是在星级酒店内举行的专业品鉴会,普通酒友在家中开的酒会也不是挑选几款美酒,搭配几样美食这么简单。为了顺利举办家中酒会,你还需要留心以下几点:

周末家中酒会,该如何下手准备?

1. 注意酒水的数量  办酒会的终极目标当然是喝酒啦,保证充足的酒水是主人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酒太少不够尽兴,酒太多又浪费,所以需要主人根据人数来确定酒水数量。一瓶750ml的葡萄酒大约可以倒4-5杯,有经验的主人一般会为每个客人准备1/2瓶到3/4瓶酒。当然,如果你对客人很熟悉的话,根据他的酒量来准备是最好不过的。  2. 选择合适的酒款  或许你是个豪爽的主人,喜欢和朋友分享自己的珍藏。但你必须正视个体差异的存在,你钟爱的酒款,客人不一定会喜欢。当你小心翼翼地奉上珍藏美酒,却得不到朋友异口同声的称赞,想必心里也不太好受吧。所以,除非酒逢知己,不然你还是规规矩矩地选择“大众款”吧。酒体轻盈、果味充沛的白葡萄酒,干型桃红葡萄酒,口感柔顺的黑皮诺(Pinot Noir),还有多汁的仙粉黛(Zinfandel)都是比较保险的。当然,你还可以适当准备一些苏打水和柠檬水等无酒精饮料,给客人更多的选择。  3. 提前清洗酒杯  乍看之下,这个提醒似乎有点多余,酒会用的杯子当然是早就洗过的。不过洗过和洗得晶莹透亮完全是两码事。盛过红酒的酒杯若只用清水简单冲洗,杯壁很可能残留有酒色;再者如果洗完酒杯直接放置风干,酒杯上会留下水迹。拿着这样的杯子去招待客人,实在有些失礼。所以,在清洗酒杯时,最好用无香清洗剂仔细擦洗,然后用不会掉屑的麻布擦净酒杯上的水迹和指印,确保酒杯恢复原本的透亮。  4. 提前开酒  提前开酒并不意味不礼貌,因为只有在客人来之前将酒打开,你才能够提前发现可能出现的漏液、涨塞等问题,然后及时更换酒款。同时,一些需要醒酒的葡萄酒也需要提前开酒,这样才能向客人展示它的最佳状态。  5. 准备冰桶  冰桶是酒会中必不可少的配置,不仅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等酒款离不开它,如果室温稍高,红葡萄酒也是需要进冰桶待一待的。所以在酒会开始前,请确保餐桌上的冰桶里有足够的水和冰块。  6. 巧用起泡酒  起泡酒生来就与欢乐相连,是葡萄酒界调节气氛的高手。家里办的酒会自然也是追求轻松氛围,大家开开心心喝酒就好。因此在迎客或需要推动气氛的时刻,开一瓶起泡酒,与客人举杯,是再合适不过的。  7. 利用剩余葡萄酒  一场酒会下来不可能算得那么精准,在保证客人喝得尽兴的前提下,最后葡萄酒总会有剩余。对于喝不完的酒,可以重新封好,放回冰箱,这样还可以喝个两三天。实在喝不完的酒也不用倒掉,用作烹饪调料、清洁剂甚至用来做面膜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一来,既能保证聚会酒水充足,又不会造成过多浪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