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红酒代理业务?

来源:时间:2018-09-07 10:26:19

怎样做红酒代理是广大红酒代理商关心的问题。要做好红酒代理要求代理商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树立市场导向的意识,致力于满足客户的需求,二是根据市场的变化制定红酒代理市场营销方案,让红酒代理商所有的营销行动始终围绕制定好的计划开展。这是红酒代理商最直接简单成功的方式。

如何做好红酒代理业务?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一、满足客户的需求是红酒代理商取胜的基础

红酒代理包括其他任何红酒市场营销的目的是实现个人与组织目标的“交换”。“交换”是红酒代理市场营销的核心,为了实现交换,红酒代理商就要千方百计以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客户的“需求”。

红酒代理商要用精力思考你的客户的基本特征,他们的需求与欲望?通常红酒代理面临的客户大都是富裕型的消费者,他们更关心产品给心理带来的满足,红酒的品牌、红酒的外观与服务成为他们决策的主要考虑要素。

二、红酒代理商需要树立营销导向意识,制定成功的市场营销方案

红酒代理商的为了实现“目标”,需要正确确定目标市场客户的需求与欲望,并且需要比竞争对手更有效的传递细分市场消费者所期望的服务与产品,进而能够比竞争对手更有效的满足目标市场上消费者的欲望与需求,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红酒代理商需要“以买方为中心,以竞争为基础,以利润为结果”开展红酒代理营销工作。红酒代理市场营销组合的主要内容包括:

1、产品策略。红酒产品的范围绝不是我们看到的有形产品,我们围绕产品的无形服务与体验及思想观念也是产品重要的组成部分。

2、定价策略。红酒的价格是产品价值的体现,价值的反应形式。红酒代理商面临的客户大都关心产品的价格,消费者对红酒产品价值的认定正好与他们需求的满意程度相关联。

通常红酒代理商的定价有基本的三种方式“需求导向、竞争导向、成本导向”。

3、渠道策略。渠道是红酒代理商的无形资产。红酒代理商需要快速盈利就必须在合适的时间将合适的产品送至合适的地方供消费者选购。红酒代理商的渠道客户自建也可以借用别人的渠道。

4、促销策略。红酒的促销不仅仅是“买赠活动”,“促销”的实际是“沟通”,是指红酒代理商向用户或者消费者传递产品信息的一系列说服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性能与特点,引起他们的兴趣及注意,激发他们的购买行为和购买欲望,进而达到消费的目的。

红酒的代理中的促销方式主要有“人员推销、广告、销售促进及公共宣传”等。

红酒代理满足客户需求与欲望的同时制定好营销计划,一定会取到优异的业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