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长相思“不行”了,谁来主宰新西兰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07 15: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万一长相思“不行”了,谁来主宰新西兰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万一长相思“不行”了,谁来主宰新西兰葡萄酒?。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目前是新西兰最重要的葡萄品种,其成品葡萄酒的年出口额为12亿美元,占新西兰葡萄酒总出口额的85%。新西兰葡萄园的总面积为36,200公顷,长相思就占有其中的21,000公顷,而该数据预计在2018年时会增加至21,900公顷。可以这样说,新西兰的葡萄酒产业对长相思的依赖非常严重。

万一长相思“不行”了,谁来主宰新西兰葡萄酒?

有人对此情况表示担心:万一有一天长相思不再受大家喜爱了,或因各种情况市场需求骤降,新西兰的葡萄酒产业应该如何应对?当然,这种情况不会在一夜间发生,但还是有发生的可能。面对这种担忧,信心十足的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的情况看,长相思的市场需求不会减少,反而在不断增加。若是为了降低产品单一化的风险,也可以尝试着从风格方面改变新西兰长相思一如既往的形象,比如降低酒精度,改在桶中发酵,推出单一葡萄园等,来迎合消费者的口味。  不过,谨慎小心的人还是在准备退路,而黑皮诺(Pinot Noir)似乎是最明显的选择。目前,黑皮诺占新西兰葡萄酒出口总额的6%,灰皮诺(Pinot Gris)占3%,霞多丽(Chardonnay)约占2%。不过在去年,黑皮诺的出口额增长了18%,其产量在新西兰红葡萄酒中占到70%,但栽培面积却仅有5,570公顷。

除黑皮诺外,也有人提议大力发展香气十足的阿尔巴利诺(Albarino)。虽然该品种目前仅在吉斯本(Gisborne)有30公顷的葡萄园,但看好该品种的人认为,一来该品种的外文名字比较好记,二来也很适合在新西兰的北岛栽培。  想法归想法,实际情况是重新打造一个新的明星品种至少需要5年的时间,而消费者口味的变化却远比这快得多。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