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罗讷明珠——博卡斯特尔

来源:时间:2021-05-26 12: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南罗讷明珠——博卡斯特尔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南罗讷明珠——博卡斯特尔。

长久以来,博卡斯特尔酒庄(Chateau de Beaucastel)占据了法国名庄榜的一席之地,其出品的葡萄酒以浓郁的风味、精致的口感和卓越的陈年潜力而扬名天下。

博卡斯特尔酒庄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549年。当时,博卡斯特尔(Beaucastel)家族在南罗讷河谷(Southern Rhone Valley)的库尔泰宗镇(Courthezon)购买了一座谷仓及其周围的大片土地,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博卡斯特尔酒庄。

南罗讷明珠——博卡斯特尔

博卡斯特尔酒庄景观

1909年,皮埃尔·塔米尔(Pierre Tramier)购得酒庄,之后又将其传给自己的女婿皮埃尔·佩兰(Pierre Perrin)。由此,博卡斯特尔酒庄开启全新篇章,正式进入佩兰(Perrin)家族管理时代。佩兰家族历代成员都极具远见和魄力,拥有酿造优质葡萄酒的共同信念,他们各尽其能,不断将博卡斯特尔酒庄推向新高峰。

南罗讷明珠——博卡斯特尔

佩兰家族成员

博卡斯特尔酒庄位于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的北端,葡萄园占地面积为一百余公顷。酒庄葡萄园拥有该产区典型的卓越风土:表土铺满了鹅卵石,底土为沙土、黏土与石灰岩的混合土壤,并且葡萄园还受到密斯托拉风(Mistral)的影响。如今,博卡斯特尔酒庄的葡萄园已实现全面有机管理,园内种植着一些珍贵的老藤葡萄树,这些老藤扎根于土壤深处,结出的果实风味浓郁集中,品质优异,为酒液增添别样魅力。除此之外,酒庄在罗讷河谷丘(Cotes du Rhone)还拥有约30公顷葡萄园,其风土与酒庄在教皇新堡的葡萄园有些许相似之处,常被认为是该葡萄园的“幼年”版本。

南罗讷明珠——博卡斯特尔

博卡斯特尔酒庄的葡萄园

教皇新堡产区有13个法定葡萄品种,使用多个品种进行混酿是教皇新堡葡萄酒的一大特色。也许你对采用2-4个品种混酿而成的葡萄酒早已不陌生,但你是否了解过采用13种红、白葡萄品种一起酿造而成的葡萄酒?博卡斯特尔酒庄出产的博卡斯特尔酒庄教皇新堡红葡萄酒(Chateau de Beaucastel, Chateauneuf-du-Pape, France)便是这样一款特色鲜明的旗舰酒款。

教皇新堡的13个法定葡萄品种在博卡斯特尔的葡萄园内都有种植,每年采收季,酒庄会对每个品种分别进行人工采收。在酿造这款教皇新堡红葡萄酒时,根据品种个性的不同,酒庄会将不同品种分别加入橡木桶发酵罐或传统的搪瓷混凝土发酵罐中进行发酵。完成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后,酿酒师团队会依据年份情况确定不同品种的比例并进行混酿,混合而成的酒液接着被置入橡木桶中陈酿一年后方装瓶。

这款由佩兰家族精心酿造的教皇新堡红葡萄酒是酒庄调配艺术的精湛演绎,已成为该产区的明星酒款之一。这款酒品质优异且稳定,常获酒界权威的高分好评,其2015年份便是其中的卓越代表作之一。对教皇新堡而言,2015年是一个优质的年份。冬季温和潮湿,紧接着是相对炎热干燥的春季,为葡萄的萌芽打造了良好的环境。这一年的夏天酷热干燥,且降水不多,得益于葡萄园土壤前期充足的储水,葡萄树不至于面临缺水的窘境。期间葡萄树顺利开花与坐果,充足的热量促使果实均匀成熟,而八月的降雨及时为葡萄成熟提供了水分补给,葡萄果实在成熟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酚类物质。最后,采收在良好的天气情况下顺利结束。

南罗讷明珠——博卡斯特尔

2015年博卡斯特尔酒庄教皇新堡红葡萄酒

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为其2015年份打出97分,并评价道:“这款酒采用法定的13个品种混酿而成,散发着黑色水果、蓝莓和李子的香气,伴随着白胡椒、紫罗兰、深色香料、蓝色水果和黑李子的气息……是一款力量十足且令人印象深刻的红葡萄酒。”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为其打出96的高分,并赞其为“一个杰出的作品”,拥有饱满的酒体、丰富的质地,余味中还萦绕着印度香料的香气。此外,它还获得了《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7分的高分推崇,并在其2018年的百大葡萄酒榜单(Top 100)中位列第18名,卓越品质可见一斑。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