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柴尔德男爵旗下“双人舞”——克拉米伦与您相约波尔多

来源:时间:2021-08-08 11:41:3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罗斯柴尔德男爵旗下“双人舞”——克拉米伦与您相约波尔多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坐落在法国波尔多(Bordeaux)产区波雅克村(Pauillac)的克拉米伦酒庄(Chateau Clerc Milon)有着声名显赫的邻居——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和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它本身虽然仅在1855分级中位列五级庄(Fifth Growth),但不论是从酒庄名气,还是从葡萄酒的品质来看,都远超五级庄水平。

罗斯柴尔德男爵旗下“双人舞”——克拉米伦与您相约波尔多

虽然现在的克拉米伦酒庄可谓炙手可热,但它曾经也经历过一段衰落期。18世纪时克拉米伦曾是拉菲的一部分,后于法国大革命时期作为国家财产被卡拉(Clerc)家族收购,并在其经营之下成功跻身1855五级名庄之列。此后由于经济大萧条和战乱的影响,酒庄几经易主,规模不断缩小,葡萄园也遭到分散变卖。

直到1970年,木桐酒庄的庄主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看中了克拉米伦的潜力,将其收购,才让酒庄重获新生。可以说,是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S.A)对克拉米伦的的倾力改造,让酒庄从名庄林立的波尔多脱颖而出,受到市场热捧。

罗斯柴尔德男爵旗下“双人舞”——克拉米伦与您相约波尔多

身为木桐酒庄的掌门人,菲利普男爵在打造名庄这件事上可谓得心应手。接手克拉米伦之后,他便着手开始了对酒庄的改造。一方面他依托木桐酒庄非凡的技术团队,展开了细致的翻新工作,并花大力气将曾经变卖的地块逐步收回,重组庄园。另一方面为了给酒庄塑造一个特别的品牌形象,菲利普男爵先后从木桐酒庄的葡萄酒艺术博物馆中选出两件藏品,用于酒庄酒标。如今,克拉米伦红葡萄酒所使用的便是第二个:一对用宝石打磨的舞者,这便是克拉米伦葡萄酒的别称“双人舞”的由来。

罗斯柴尔德男爵旗下“双人舞”——克拉米伦与您相约波尔多

罗斯柴尔德父女

1988年,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克拉米伦迎来了其来自罗斯柴尔德家族的第二任领导者,菲莉嫔女男爵(Baroness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在父亲打下的基础上,菲莉嫔女男爵推动了克拉米伦酒庄的现代化改造,建成了完全重力作业的酿酒车间以及全新的橡木桶酒窖、藏酒酒窖、接待室和品酒室,重塑了这座列级名庄的内涵。

罗斯柴尔德男爵旗下“双人舞”——克拉米伦与您相约波尔多

如今,克拉米伦已跻身波尔多最受欢迎的列级名庄之列,也是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旗下的重要品牌。2009年,为更好地发展克拉米伦,集团专为酒庄新设总经理一职,由让-伊曼纽尔·丹乔(Jean-Emmanuel Danjoy)担任。3月16日晚7点,这位履历亮眼的总经理将做客红酒世界波尔多直播间,向酒友们详细介绍这座在罗斯柴尔德家族手上焕然新生的波尔多五级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