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瓦尔河谷超级霜冻过后,身为收藏家的你该如何应对?

来源:时间:2021-06-05 19:41:09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卢瓦尔河谷超级霜冻过后,身为收藏家的你该如何应对?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卢瓦尔河谷超级霜冻过后,身为收藏家的你该如何应对?。

2016年4月,一场突如其来的霜冻灾害席卷了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产区。大多数酒庄都来不及做任何防备措施,许多葡萄芽刚生长出来就被霜冻破坏了。根据盘点,卢瓦尔河谷产区葡萄酒产量将降低20%-30%。而受灾更严重的酒庄产量最高将减少80%。另外,因为收藏家们担心霜冻会影响葡萄酒质量,卢瓦尔河葡萄酒的相关股票指数呈下降趋势,更是雪上加霜。然而,你作为一个有智慧的收藏家,不应该只是简单地把2016年份的卢瓦尔河谷葡萄酒列入黑名单。相反地,如果你能够谨慎地挑选,排除过程中的干扰,很有可能淘到酒中珍宝!

卢瓦尔河谷超级霜冻过后,身为收藏家的你该如何应对?

1. 密切关注你最喜欢的酒庄  在投资2016年份的瓦尔河葡萄酒之前,你需要清楚地意识到,因为4月份的霜冻灾害,每一款葡萄酒的产量都显著地减少了。比如说,酒庄通常生产20,000箱葡萄酒,在受灾较轻的地区,产量可能会下降到14,000箱,而在受灾严重的地区,产量会跌到4,000箱。  位于都兰(Touraine)、南特(Nantais)和萨特(Sarthe)产区的酒庄受灾普遍最严重,如果你最喜欢的酒款属于这三个产区,那么你能否买到2016年份的该酒款要取决于秋季收成的好坏。在一些更具收藏潜力的地区,如安茹(Anjou),葡萄酒的前景甚好,位于该产区的一些酒庄今年的产量也只是略微下降。因此,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记得要密切关注你最喜欢的酒庄,特别是它们的收成情况,这决定了你是否能如愿买到心仪的葡萄酒。  2. 关注有发展潜力的酒庄  即使天气状况非常糟糕,一些技艺精湛的酿酒师也能酿造出品质卓越的葡萄酒。有时,仅靠酿酒师的一双巧手,就能酿造出一款令人惊艳的美酒,而一个平时不受关注的酒庄也能一跃成名。这次的霜冻对于非著名酒庄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当2016年份的卢瓦尔河葡萄酒面世时,如果你听到酒评家们和你的同伴们在讨论一些你从未听过的酒庄,也不要太过惊讶。毕竟,身为一个专业的收藏家,除了要密切关注你最喜欢的葡萄酒外,还要及时了解并关注卢瓦尔河谷产区的知名酿酒师,从而挖掘一些比较有发展潜力的酒庄。  3. 关注耐寒葡萄品种

这不是卢瓦尔河谷第一次遭遇霜冻灾害了。1709年,一场超级霜冻几乎摧毁了该地区的全部红葡萄,但因为慕斯卡德(Muscadet)葡萄耐寒,卢瓦尔河谷挺过了危机。现在,慕斯卡德仍然是该地区最受欢迎的葡萄品种之一。因此,你最好还是投资一些由耐寒葡萄品种酿造的葡萄酒,如慕斯卡德葡萄酒或白诗南(Chenin Blanc)葡萄酒。  4. 购买预售酒(Wine Pre-Arrivals)  一些收藏家可能会等酒评家们或其他收藏家们做出评价后,才决定是否购买2016年份的卢瓦尔河谷葡萄酒,但这种方式有一定的风险性。因为受霜冻的影响,卢瓦尔河谷产量下降,但生产商们坚持保持现在的价格不变,导致葡萄酒的需求大于供给,葡萄酒的最终市场价格也会高于预期。这也意味着那些晚来的收藏家们需要在二手市场花更多的钱才能买到心仪的酒,而且还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去寻找酒款。为了确保你能以最低的价格购买到最优质的卢瓦尔河谷葡萄酒,购买预售酒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5. 购买往年出品的葡萄酒  很多位于卢瓦尔河谷产区的酒庄在经历霜冻灾害后,决定暂时不出售2015年份的葡萄酒,留到明年再出售,从而度过较艰难的2016年。如果你购买了往年出品的葡萄酒,不仅能保证它们的质量,而且这些酒也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如果你能妥善储存这些酒,在将来的葡萄酒交易市场上会有不错的收益。如果你真的喜欢卢瓦尔河谷产区的葡萄酒,但又担忧2016年份的葡萄酒质量,你可以选择购买往年出品的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