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挑战赛播放量超过19亿,长城葡萄酒排名第一位

来源:时间:2021-02-25 10:50:55

春节历来就是品牌营销的重要节点,在刚过去的牛年春节期间,长城葡萄酒一波波营销攻势堪称“牛气冲天”:截至2月16日,联合新华社推出#就地过年你和谁一起过#互动话题,浏览量达110.9万;截至2月19日18时,#长长酒酒红运到#全国抖音挑战赛播放量超过19亿,话题参与量达13.4万,在同期各品牌抖音挑战赛中排名第一位。

抖音挑战赛播放量超过19亿,长城葡萄酒排名第一位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商业观察

在后疫情时代防控需要的时代背景下,长城葡萄酒通过“就地过年”和“居家团年”的互动话题与国人实现情感共鸣,并再一次将“盛事家宴,必饮长城”的品牌理念传递给消费者。

联合新华社倡导“就地过年”,

“盛事家宴”长城从不缺席

今年春节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全国多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据《人民日报》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有1亿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如何让身在异乡的打拼者过个平安年、放心年、暖心年?这既是出给全社会的新考题,也是公众关注的热点。

长城葡萄酒敏锐捕捉到这个今年春节话题度最高的热点之一,通过国内最权威的媒体平台新华社主办的“今年你和谁一起过年”大型春节互动话题,成为了新华社春节专题#就地过年你和谁一起过#的总冠名商。用“情暖中国年,共饮长城酒” 压缩时空距离,将传统的节庆营销融进大时代背景,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该话题浏览量超过110万。

“盛事家宴,必饮长城”是长城葡萄酒一贯倡导的品牌理念,过年就是中国老百姓的大事,而“就地过年”则是后疫情时代的国之大事。超过1亿人为了疫情防控需要而放弃举家团圆,长城葡萄酒用同理心感知他们、用温情的方式来回馈他们,体现了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细化标准挑选抖音达人,

播放量超19亿

如果说对“就地过年”的关注体现了长城葡萄酒的家国情怀,那么在抖音上推出的#长长酒酒红运到#全国挑战赛则把握住了当下的流行趋势。

2月4日,挑战赛上线,参与者只需进入抖音搜索话题,参与全民任务挑战赛活动,拍摄同款视频并进行上传即有机会瓜分20万奖金。数据显示,仅三天时间,累计播放量突破10亿;截至2月19日18时,播放量超过19亿,话题参与量达13.4万,在同期各品牌抖音挑战赛中排名第一位。

排名榜首离不开长城葡萄酒的精心筹划——专门筛选抖音多重风格的流量达人,进行优质内容输出,以达人粉丝效应带动品牌互动营销。据了解,长城葡萄酒在达人选择方面颇为讲究,分为带动品牌互动营销热度的“贴纸达人”和展现品牌调性及理念的“剧情达人”,选择达人粉丝量合计达4500万。

短视频平台作为年轻人聚集的网络空间,越来越受到各类品牌的重视,如何吸引目标受众的关注?最重要的是要引发他们的情感共鸣。长城葡萄酒在深入细致地调查之后,用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方式——贴纸趣美易、集合年轻人最认同的达人,自然能俘获他们的心,因此这超过19亿的播放量也就并不令人意外了。

事实上,长城葡萄酒在线上平台营销的成绩远不止于此。以牛年生肖酒为例,在抖音平台上通过涂磊的直播带货售出8000+箱,实现单次直播成交金额的新峰值,产品曝光人数187.7万人;而在薇娅“年货节”直播间,1万箱牛年生肖酒在10秒钟售罄、1分钟售出超过3万箱,整体销售额破1000万。

抖音挑战赛播放量超过19亿,长城葡萄酒排名第一位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商业观察

1月份销售收入超4亿元,

为“十四五”迎来开门红

与此同时,在1月18日至2月26日期间,长城葡萄酒还在线上、线下全渠道展开了“盛事家宴·举杯长城”的促销活动,线上登录小程序、天猫旗舰店购买长城产品即有机会赢取酒柜、酒具、纪念酒等好礼,与上述抖音、新华社活动产生了协同效应。

在WBO看来,长城葡萄酒今年春节的这一系列营销动作,正是对其在2021年度客户年会上发布的2021年战略精神的贯彻执行。当时,中粮酒业总经理助理周鹏表示,未来长城葡萄酒要进行客群细分、区域细分和场景细分,并在每个细分市场都满足其差异化的消费者需求;细分市场下,则要做好产品聚焦。长城葡萄酒还要通过体验式营销,最大化地、接触式地将消费者带入到长城的产品及品牌文化中来,提升品牌认知,提高消费者忠诚度。

“就地过年”对应区域细分,抖音#长长酒酒红运到#活动对应客群细分,“盛事家宴·举杯长城”对应场景细分,从战略规划到落地实施,长城葡萄酒团队仅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执行力不可谓不强。正因如此,2021年1月,长城葡萄酒销售收入超4亿元,同比增长91%。26个销售战区和销售部门全部实现同比正增长,北京、川藏、江苏、山东、福建等16个战区超额完成1月预算。

在“十四五”开局之际,长城葡萄酒交出了一份在业内堪称优异的成绩单。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