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停航潮又来!有酒商已开始涨价,长尾影响将延至中秋? | 微酿观察

来源:时间:2020-04-17 11:03:43

Micro说:提前备货,加快效率,尽快把货物运出来。

新一轮停航潮又来!有酒商已开始涨价,长尾影响将延至中秋?

近日,英国航运咨询机构Maritime Strategies International(MSI)发布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3-5月,亚欧航线的总运量将较上年同期下降17.8%;跨太平洋航线(美国西海岸)集装箱货量将下降15%;跨太平洋航线(美国东海岸)集装箱货量将下降13%;欧洲内部航线和亚洲内部航线运量将分别下降8%和5%。

在接下来的几周,进口商请密切关注运费水平的变化

随着新冠疫情于全球范围内的蔓延,以及各国随后为防控疫情所采取的措施,正导致集装箱船行业出现新的变化:目前,包括地中海航运、赫伯罗特和东方海外在内的多家班轮公司,都公布了最新的停航计划。

新一轮停航潮又来!有酒商已开始涨价,长尾影响将延至中秋?

微酿第一时间咨询了海运业务的相关人士,得到的答复是:“新一轮停航潮来了,在接下来的几周,运费水平的变化将非常重要,因为这将决定未来运力的削减程度。目前,在班轮公司已经开启的大规模停航中,部分航线只取消了某一阶段的航次,也有航线已季节性关停,恢复时间未定。”

对此,海蓝德北方区负责人陈戈表示:“这也是很多船运公司在疫情压力下的无奈之举,主要为了平衡运力供应和市场需求。现在国内外之间的贸易往来需求减少,船就不能开那么多了,一动就都是钱。事实上,海运停航从3月份就开始了,这是新一轮,比之前的停航计划增加了不少,这次规模比较大。”

目前一些酒商已开始缺货,要做好提前预案

微酿联系了一些进口商,在沟通中,大家纷纷表示:“自3月份开始就已经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不仅周期延长了3-4周,还有一些海关和码头是否能够进行申报和装船都需要提前确认,尤其是一些工作时间受到严格限制的区域。”

“没错,我们现在要定恒温仓,全球范围内都是订不到的,天气逐渐转暖,对葡萄酒这类非常注重温度条件的品类来说,运输是很大的困难,”酒云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现在已经给全国的合伙伴发出了通知,由于全球疫情变化导致船运、海运等成本上涨,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上浮调整,”广州一位运作了多年进口酒的老板对微酿说。

“现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很严峻,航运受到严重影响也是意料之中的,对国内进口商来说,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中秋节的生意,”泉州的方总表示。

“作为进口商来说,左右不了国际供应链,但是可以提前做预案:南美、北欧、东欧,全球目前都可以运输和提货,但是具体到港口,汉堡安特卫普鹿特丹受影响巨大,船期仓位不稳定,因为欧基港贸易量占欧亚线的50%。进口商唯一能做的,就是和上游供应商保持及时紧密的联系,尽量提早把货物运出来,目前国内疫情好转,消费需求增加,Q3季度可能面临消费需求反弹,当然在不出现大规模失业潮的情况下,国内目前很多商品已经出现缺货,进口啤酒、葡萄酒等补货量不够,简单说,就是提前备货,加快效率,尽快把货物运出来,因为你不知道后面发生什么事,”陈戈建议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