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长城葡萄酒要“能打仗、能打胜仗”

来源:时间:2019-12-13 09:42:22

2018年年末,长城葡萄酒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为2019年的发展奠定了主基调——“文化长城”。历经市场考验,文化长城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证明了长城所行之路的正确性。白驹过隙,2019年已步入尾声,“不打无准备之仗”的长城,已规划出2020年的方针策略。下一年,长城要“能打仗、能打胜仗”。

明年长城葡萄酒要“能打仗、能打胜仗”

图片来源于:中粮长城葡萄酒

信心坚定 使命必达

“我们对于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对于长城葡萄酒未来的挑战也有信心,这是最大的挑战,也是最好的机遇,同时我们也要把它做成实现超越的良机。”

在2020长城葡萄酒客户年会上,中粮长城酒业副总经理刘鑫发表了主题为《携手红色国酒,共创中国荣耀》的主题演讲,这一演讲题目同时也是客户年会的大主题。一向大开大合的长城,面对2020年展现出了强大的信心。

刘鑫在演讲中表示,长城对整个葡萄酒产业、尤其是国产葡萄酒产业的信心是坚定的,是不动摇的。这种强大的自信来自长城对于国产葡萄酒产业深刻而细致的分析。无论是中国葡萄酒整体市场近年来的扩容增速、还是葡萄酒产业渗透率的提高,中国国产葡萄酒市场都留给了企业“做大事”的极大空间。

行业的机遇和挑战,让长城更加坚信了自身的担当和使命。通过风土长城的打造、文化长城的积累,长城葡萄酒信心百倍,准备迎接以2020年为起点、未来三到五年高质量持续的发展的新阶段。会上,刘鑫给出了关键词:“双品双精”“1536”。

双品双精,共筑长城

“长城葡萄酒在2020年的双品双精,就是品牌引领、品质为本、精准营销,精益管理。”

“双品”,指的是品牌引领、品质为本,这将为长城的品牌形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双精”,指的是精准营销、精益管理,这反映了长城在“贯彻落实终端建设年”后,拥有了对市场和终端更精准的把握。

会上,刘鑫对“双品双精”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解读。

首先是品牌引领。长城葡萄酒会坚持走在品牌化打造的路上,永远按照品牌的规律打造所有产品;品牌定位永远不变,即坚持“中国长城、红色国酒”。

明年长城葡萄酒要“能打仗、能打胜仗”

图片来源于:中粮长城葡萄酒

针对品质为本,刘鑫表示,所有产品的基础是品质,长城葡萄酒的品质战略将会遵循以下三个方面:

01

代表中国,对标世界

代表中国的风土,对标世界的标准。长城的五大产区会对标世界的产区,五大战略产品会对标国际的产品,从各个角度提高对标的品质。

02

好产品是种出来的

葡萄酒的产品特性,使产区、品种成为了影响品质的重要因素。长城对中国产区风土的研究将持之以恒地进行下去。

03

全程可视化,品质看得见

长城将致力打造生产流程的可视化。从葡园开始,到生产过程的每个环节,消费者都可以通过统一的系统实现对整个生产过程溯源的可视化,真正让品质表达能够看得见。

刘鑫表示,2020年开始,品质长城的工程都会围绕这三点:代表中国、对标世界;好的葡萄酒是种出来的;全程可视化,品质看得见;打造以品质为本的长城葡萄酒品质基础。

“双精”中的精准营销,包括模式的精准、区域的精准、渠道的精准、目标的精准和工具的精准。

模式精准——针对酒庄酒、战略品牌酒、系列酒采取不同的生意模式。

区域精准——启动烽火台样板市场打造项目。

渠道精准——针对渠道和终端,将重点围绕三个工程进行打造:团购工程、品鉴工程、宴席工程。

目标精准——启动城享会消费领袖项目,充分利于长城葡萄酒学院分院的资源优势。

工具精准——启动智慧长城数字化营销项目,将终端建设年作为常抓不懈的基础管理动作。

针对精益管理,长城拥有一句口号:2020年敢于亮剑、真抓实干。

刘鑫提到,价格是长城战略品牌的生命线,市场秩序就是长城的主权问题。2020年,长城对市场秩序进行严格管理。 在机制体制方面,更多地推进厂商共建,在机制体制上有更多创新。

明年长城葡萄酒要“能打仗、能打胜仗”

图片来源于:中粮长城葡萄酒

1个不变,5大聚焦

长城葡萄酒 / 五大战略单品

“整个2020年,我们品牌的核心就是五个聚焦:聚焦长城五星,聚焦大单品,聚焦消费者,聚焦核心区域,聚焦客户。”

“1536”,是2020年长城葡萄酒的重要核心战略:一个不变,五大聚焦。三大工程,六个项目。刘鑫在会上重点阐释了五大聚焦的重要性。

“一个”不变,是坚持红色国酒和五大战略品牌永远不变。五个聚焦,是聚焦长城五星、聚焦大单品、聚焦消费者、聚焦核心区域、聚焦客户布局。

聚焦长城五星,突出长城五星,打造长城五星,目的是更好地带动长城葡萄酒品牌的发展;

聚焦五大单品,是因为大单品具备着带动战略品牌发展的巨大作用。通过更好地突出大单品的个性,能够让消费者更快接受到这个品牌品质背后的文化内涵。

聚焦消费者,建立品牌的个性区隔。长城在2020年还会更加突出地宣传中国风土,建立品牌的个性化区隔。

聚焦区域,充分考虑市场特点,五大战略品牌在核心区域实现1+1+1布局。

聚焦客户,对现有战略品牌客户进行统一梳理,让更多优质的、跟长城品牌理念相通的客户,能够和长城战略品牌携手同行。

刘鑫表示,长城葡萄酒的2020年将会是“1536”:一个不变、五个聚焦、三大工程、六个项目,紧紧围绕品牌引领、品质为本、精准营销、精益管理这样的十六字方针。

相信在长城团队的紧密努力、集团中粮酒业的支持领导和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共同支持下,长城葡萄酒将在2020年攻坚克难,锻造出能打胜仗的队伍,为中国葡萄酒崛起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