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GNT集团Ben Chapman:中国是Torbreck萄贝全球占比最大市场,未来要这么做:

来源:时间:2019-07-03 16:51:14

Micro说: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萄贝全球 47 个销售市场中占比最大的市场。

如火的6月,黄埔江畔。

GNT 作为南澳名庄 Torbreck(萄贝)中国市场唯一指定合作伙伴,联合萄贝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了有史以来最为隆重的萄贝新年份酒发布会,以及2016 年份 RUNRIG 百分庆祝。

南澳GNT集团Ben Chapman:中国是Torbreck萄贝全球占比最大市场,未来要这么做:

之于GNT来说,此次活动的意义与以往不同。这是Torbreck 萄贝继 2005 年份、2008 年份和2012 年份萄贝领主系列(The Laird)获得 100 分的满分评价之后,其 2010 年份和 2016 年份的“小块地”系列 (Runrig) 第五次获得 100 分的满分评价;与此同时,用GNT南澳分公司总经理Ben Chapman的话来说,这也是其进入中国10年之后的又一次“从心出发”。

就在晚宴现场,GNT南澳分公司总经理Ben Chapman以及维州销售总监Eric Ding接受了微酿的独家专访。

微酿:祝贺Torbreck 萄贝品牌的产品能够获得专业人士以及市场的肯定,作为GNT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主要的销售市场是哪些?

Ben Chapman:从 2015 年开始,Torbreck 萄贝成为我们GNT 重要的合作伙伴,一直延续至今。在萄贝团队, GNT 团队,以及中国市场许许多多的优秀合作伙伴一起的努力下,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萄贝全球 47 个销售市场中占比最大的市场。

南澳GNT集团Ben Chapman:中国是Torbreck萄贝全球占比最大市场,未来要这么做:

微酿:那么,Torbreck 萄贝已经见证了中国葡萄酒市场10余年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您如何评价这个市场的发展历程?

Eric Ding:Torbreck 萄贝在中国市场上活跃多年,我们认为消费者是品牌驱动型的,中国葡萄酒市场仍在不断成熟。对于现阶段的消费者来说,我们希望通过产品本身的优势让他们去了解这个品牌。比如我们在巴罗萨的老园中使用“罗纳”品种的葡萄酿造出世界级的葡萄酒,而如果迎合市场需求去酿造赤霞珠,他们肯定会取得很大的成功。但他们希望保持专注,从巴罗萨最好的老园中生产出最好的西拉、歌海娜或慕合怀特红葡萄酒。

这10年多的时间中,我们做了很多营销和推广活动,向业内人士和消费者展示“萄贝的酿酒哲学是什么”、“为什么我们的葡萄酒会获得专业人士的认可”。作为一个精品酒品牌,因此更关注与我们理念契合的合作伙伴。

南澳GNT集团Ben Chapman:中国是Torbreck萄贝全球占比最大市场,未来要这么做:

微酿:那在10多年的推广及营销方式方面,有哪些心得?

Eric Ding:目前,Torbreck 萄贝的产品可以在中国一些最好的餐厅及连锁酒店、精品葡萄酒零售商等渠道购买。中国是一个如此庞大和复杂的市场,要建立起一个真正强大的品牌,我们认为有必要接触所有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私人渠道可能是比较强大也很有趣的渠道之一,这个渠道在澳大利亚和许多成熟国家占比非常小。不过,能从你认识和信任的人那里销售及购买葡萄酒,在目前中国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种营销方式。

对于电商渠道,我们认可其方便快捷的优势,但葡萄酒仍然是注重体验的一种产品,更需要产品本身作为载体与消费者交流。

微酿:众所周知,澳洲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值得关注,这对于澳洲上游酒庄在中国市场推广来说,有什么具体优势?

Ben Chapman: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的业内人士及消费者对澳洲产区以及产品的认知不断增加,尤其是大家开始了解澳洲作为一个新世界葡萄酒生产国也有很多很多精品酒。

不得不说,“奔富”品牌开拓了中国市场,我们希望在与之不断同行的过程中,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澳洲葡萄酒供应量的增加是明显优势,我们在推广过程中应该基于一个事实:优质的澳洲葡萄酒是中国贸易者和消费者非常喜爱的葡萄酒之一。

南澳GNT集团Ben Chapman:中国是Torbreck萄贝全球占比最大市场,未来要这么做:

微酿:事实上,意大利、西班牙、智利等国家也都在不遗余力地进行推广,无论是文化还是活动,对于澳洲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您怎么看?

Ben Chapman:首先我想说,中国葡萄酒市场是完全开放的,澳洲必须在世界舞台上与所有其他葡萄酒生产国竞争,而要取得这个市场的认可,最重要的一点是:专注于你擅长的领域以及把握市场需求。

其次,澳洲葡萄酒的表现非常出色,也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可以酿造出口感丰富、醇厚、浓郁的葡萄酒,尤其是设拉子这个品种。而对于酒庄与生产商来说,中国市场的认可是发展的好机会,接下来我们会通过更多方式与消费者分享这些优质葡萄酒,展示其独特之处。比如在今晚活动中,萄贝 6 升装限量版 2016 Runrig 的慈善拍卖,我们将拍得的善款捐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就是希望通过更多互动活动,让大家了解Torbreck 萄贝,了解澳洲精品葡萄酒。

南澳GNT集团Ben Chapman:中国是Torbreck萄贝全球占比最大市场,未来要这么做:

关于 Torbreck 萄酒庄

酒庄成于 1994 年, 一直致力于酿造出展现巴罗萨 Barossa 风土的葡萄酒,我们的葡萄园来自澳大利亚著名的巴罗萨产区中最好的葡萄园:巴罗萨和伊甸谷。

我们相信巴罗萨产区是世界上葡萄酒酿造地中最好的之,它有着温和的地中海候和 175 年的葡萄酒酿造与种植历史。葡萄藤最早种植于 1840 年,其中许多品种都是罗纳河品种,如西拉、歌海娜、慕合怀特。如今,它们仍然在茁壮成长,结出浓缩、拥有独特风味的葡萄果实。这些葡萄藤是萄贝葡萄酒的坚实后盾。萄贝对这些葡萄藤极其尊重,尽量不人为干预这些葡萄藤的生长,由此酿造出了浓郁、结构和长度都很优秀的葡萄酒。由于长期以来的传统,萄贝对于它的原酒没有任何精炼和过滤,橡木桶的酿熟过程也是尽可能的长

我们只是监护,旨在提高葡萄酒的内在表现,使它们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展现出它们自有的独特与特性。

Torbreck 萄获奖信息

继 2005 年份、2008 年份和 2012 年份萄贝领主系列(The Laird)获得 100 分的满分评价之后, 萄贝的 2010 年份和 2016 年份的“小块地”系列 (Runrig) 也获得了 100 分的满分评价。Joe Czerwinski 在 2019 年3的《葡萄酒倡导者》中评论道,“2016 年份的小块地是百分百是一款杰作。其酒体饱满,口感毛绒柔软,不松散,果味浓郁,回味持久, 带有摩卡和黑橄榄的味道。有着20 年的适饮期。

詹姆斯·哈立德《澳洲葡萄酒指南》红五星酒庄在兰顿评级系统里的澳洲优质葡萄酒中占有两席;被罗伯特·帕克评为世界百强葡萄酒庄园之;萄贝的“领主”系列只酿制了 6 个年份,其中 3 个年份获得了《葡萄酒倡导者》的 100 分评价,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壮举。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