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进口葡萄酒代理有什么营销策略?

来源:时间:2018-08-24 10:37:52

葡萄酒进入大众视野时间不长,但是就在这不长的时间里,葡萄酒的发展史飞快的,现在喝葡萄酒已经是一件很普遍的事了,无论是外出吃饭,还是在家宴客,很多人都喜欢开一瓶葡萄酒搭配。随着葡萄酒需求量的增加,特别是进口葡萄酒需求量更高,于是做进口葡萄酒代理的商家越来越多,那么做好进口葡萄酒代理有什么营销策略呢?

法国进口葡萄酒代理有什么营销策略?

做好市场调查分析

做生意前一定要做好市场调查,这是最基本的,做葡萄酒代理也一样。要对发展现状有一个清晰的认知了解,尤其是自身所经营的地区市场的发展状况、消费者的口感喜好、人均消费价格和竞争对手的数量以及竞争对手的销售情况都要有一定的了解,为后期的经营做准备。

选择有潜力的品牌

品牌的选择直接影响着法国进口葡萄酒代理商家的市场发展,当弄清楚当地市场的消费者口感喜好、人均消费价格等信息后,就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来选定品牌进行代理了。但并不是说品牌越大,市场就会越好,通常来说,大品牌竞争强,小本经营者挤进去只会毫无立足之地。建议法国进口葡萄酒代理商选择有市场潜力、拥有优质产品的品牌进行代理,才能在市场洪流中稳固发展。

确定消费群体

定位消费群体是做法国进口葡萄酒代理生意的主要策略之一,因为从近几年的市场发展趋势来看,目前中国的80后有趋于从白酒转到法国进口葡萄酒的趋势,而90后更具发展趋势。也就是说,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普遍对法国进口红酒的健康理念颇为认同;学会品尝法国进口红酒不但是一种日常餐饮习惯,也是一种消费文化的体现,更是中国酒水市场发展趋势。

销售渠道布局

销售渠道的分布和控制也是做好法国进口葡萄酒代理生意的重要策略之一,目前法国进口葡萄酒代理行业在国内的销售渠道主要集中在连锁专卖店、商超、西餐厅、团购、酒店、夜店。葡萄酒专卖店渠道因为品种齐全,可以沟通交流,走量一般会比较大。其他的渠道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分布比例,进行一定性的产品投放。法国进口葡萄酒代理商还可以与婚宴公司合作,打开婚宴渠道!

做好市场分析是做好法国进口葡萄酒代理的前提,只有对市场有足够了解,才能做什么价位的葡萄酒品牌有一个底,做好销售渠道扩展,只有掌握多渠道销售,才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