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万+阅读,新华社镜头下的宁夏葡萄酒缘何“诱人”?

来源:时间:2020-04-13 14:53:05

Micro说:与疫情时期相比,最近的订单逐步提升,从销量能看到市场正在逐渐恢复的需求。

120万+阅读,新华社镜头下的宁夏葡萄酒缘何“诱人”?

120万+阅读量,2020年4月10日【新华社】发文《贺兰山下“紫色产业”迎春天》围绕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说了什么?西鸽酒庄又有怎样的独特魅力?让百万大众目光聚焦于此。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宁夏,转向西鸽:

复产、复工,西鸽酒庄订单量“上升”

比邻西鸽湖,一座圆形堡垒般的庞大建筑便是占地2.8万平米的宁夏西鸽酒庄。外面静谧而深沉,置身其中却分外热闹。久违的传送带开启,新一批N28贺兰红葡萄酒正接受着质检员严格的检验。

120万+阅读,新华社镜头下的宁夏葡萄酒缘何“诱人”?

而一墙之隔外便是具备年产1000万瓶产能的西鸽葡萄酒酿造区,被誉为中国最新锐的酿酒师代表、西鸽酒庄首席酿酒师廖祖宋先生正在利用酒庄先进的产区气象大数据分析、以及全球领先的数字化酿酒设备及管理系统带领着酿酒团队,对每一滴正在罐内发酵的宁夏葡萄酒进行着悉心地呵护和严苛地雕琢。

根据酒庄销售代表法国仙妮女士介绍:“与疫情时期相比,最近的订单逐步提升,从销量能看到市场正在逐渐恢复的需求。”此外,廖祖宋在接受采访时称:“希望更多消费者在这个重启的春天,尽快能在餐桌上品鉴到宁夏的风土、西鸽酒庄的佳酿。”

得天独厚,西鸽酒庄种植“劳动号子”下的南泥湾

众所周知,葡萄酒讲究三分酿造,七分原料,相比酿造端的有条不紊,西鸽酒庄的种植端更像是“劳动号子”下的南泥湾。在这片位于贺兰山东麓鸽子山产区的20000亩葡萄园中, 22年树龄以上的老藤葡萄园竟占到了3/4!用酒庄主张言志话来讲:“每一株稀缺的老藤都是宁夏产区恩赐的瑰宝。”

120万+阅读,新华社镜头下的宁夏葡萄酒缘何“诱人”?

根据不同土壤特点,蛇龙珠、赤霞珠、黑比诺、马瑟兰、霞多丽等国际知名的葡萄品种被种植在最适宜的土壤上。拖拉机在葡萄园中留下往返的痕迹,工人们将深埋在土地里一冬天的葡萄藤破土上架——这个动作在宁夏还被赋予了一个仪式感十足的节日——展藤节 。

“西鸽复产只是第一步,于市场2020无疑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但葡萄酒恰恰讲究的是差异化——伟大的年份屈指可数,年复一年的践行才是葡萄酒产业亘古不变的常态。”西鸽酒庄张言志先生对记者说。

120万+阅读,新华社镜头下的宁夏葡萄酒缘何“诱人”?

产区调研,宁夏贺兰山东麓稳居第一

总之,不负春光是眼下西鸽酒庄的主旋律,更是新华社的镜头下贺兰山东麓产区复工复产的集中缩影。谈到西鸽酒庄,就离不开所在的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它是产业内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中国首个立法设立酒庄列级管理制度的产区;世界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认为:“毋庸置疑,中国葡萄酒的未来在宁夏”并最早将宁夏产区纳入《世界葡萄酒地图》一书。

根据中国领先的葡萄酒垂直电商“酒云网”对全国2000位成熟及习惯消费者的调研,哪个产区会指导你的购买决策,“宁夏贺兰山东麓”竟然占到了85%的比例。

120万+阅读,新华社镜头下的宁夏葡萄酒缘何“诱人”?

毫无疑问,宁夏葡萄酒的“紫色名片”已经在国内深入人心,在国际上崭露头角。

而所有现象的背后,都来自于最本质的需求。

消费者生态,国人喝国酒

“如果把我们的葡萄酒前面加上一个定语的选择,国产或中国,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作为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院毕业的专业酿酒师,师从世界葡萄酒教父级人物Denis Dubourdieu教授、如今的西鸽酒庄庄主张言志始终保持着哲科的思辨思维。

“国人喝国酒不是一句口号,放眼世界,在任何一个成熟的葡萄酒市场,本土葡萄酒都会占据市场的主要份额。这是源头供应链优势以及市场场景化下的需求。和所有产业一样,中国葡萄酒也会进入全球化的竞争。”

120万+阅读,新华社镜头下的宁夏葡萄酒缘何“诱人”?

正如张庄主所说,西鸽酒庄在提升中国本土葡萄酒品质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产品的性价比,以贺兰红N50为例,获得了杰西斯•罗宾逊17分的高分与众多国际名庄同分(满分20分),市场价格只需要三百多块钱——葡萄酒的“新国货、中国酿造”的品牌价值正随着西鸽等一众宁夏精品酒庄的践行,在日趋理性的消费者心中不断生根发芽。

酒商的决策,选择国货正当时

从2018年开始,葡萄酒产业进入深度盘整期,进口酒出现了两年的大盘下滑,中国本土葡萄酒也出现了量减质增的新趋势。而受到欧洲疫情蔓延的影响,上游葡萄酒供应链出现了严重的不稳定性。酒庄停摆,客户需要维系,库存供给不够成了眼下进口商集中出现的问题。

“是时候该选择国产酒了!”是许多进口商意识到的问题。“供应链稳定,资金转动效率高,最关键的是品质越来越好!”刚刚和宁夏西鸽酒庄刚刚签订合同的国内某知名酒类垂直电商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品牌化是葡萄酒的发展趋势,疫情不会改变行业趋势,只会加速趋势,无论进口酒还是中国酒,最终让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产品背后的品牌力才是硬道理!宁夏复产,西鸽复产,我们第一时间把新华社的报道转给了我们的消费者,葡萄酒的核心是:真实性——让消费者:听得见、看得到、买得着,西鸽酒庄给这个特殊的春天开了个好头!”

120万+阅读,新华社镜头下的宁夏葡萄酒缘何“诱人”?

西鸽,以“酿一瓶宁夏风土的好葡萄酒”朴素理想,正在向世界讲述中国葡萄酒的故事——你,感受到了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