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2022年河北省葡萄酒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

来源:时间:2019-03-11 13:54:19

为做强做优河北葡萄酒产业,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河北出台《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强做优葡萄酒产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到了2022年河北省葡萄酒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

图片来源于:长城网

《意见》指出,到2022年,全省葡萄酒产业发展要实现“两扩大三提升”,分别为扩大葡萄种植面积,扩大葡萄酒产量;提升葡萄酒主营业务收入,提升“新特精”葡萄酒比重,提升河北葡萄酒国际影响力。其中,在优化葡萄种植结构的基础上,全省葡萄酒产区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以上;提高产能利用率,葡萄酒产量达到20万千升以上;增加“新特精”等中高端葡萄酒供给,葡萄酒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

为高标准打造优质葡萄酒产业基地,河北将编制葡萄酒产业规划、优化葡萄种植结构,探索实行公司制、股份合作制、酒庄(企业)自建基地等多种发展模式,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着力增强河北葡萄酒品牌影响力,构筑“2511”产业格局,打造两大优质产区,培育5家龙头企业、10个优质酒庄、10个知名品牌。

为培育河北葡萄酒产业新优势,河北将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提升质量标准控制水平。在强化科技创新的基础上,支持建设葡萄酒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加强葡萄酒加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

为展示河北葡萄酒新形象,河北将支持建立葡萄酒展示交易中心、打造国际葡萄酒展销平台、做响两大区域品牌、发展“葡萄酒+”新模式。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优势,抓住2022年冬奥会和秦皇岛市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的有利时机,全方位向国内外推介,提升沙城葡萄酒、昌黎葡萄酒两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推广力度,建立和完善两大产区宣传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全方位推广产区特色、酒庄旅游和优质产品宣传。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