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酒王——巴罗洛

来源:时间:2021-08-13 12:41:2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意大利酒王——巴罗洛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说到意大利,人们也许会想到昂贵的白松露、美味的意面酱,当然,也少不了意大利葡萄酒,作为葡萄酒之王的巴罗洛(Barolo)更是世人追捧的对象。  巴罗洛是意大利乃至世界著名的葡萄酒,由100%内比奥罗(Nebbiolo)葡萄品种酿造,风味复杂,其产酒区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1896年,意大利农业部划定的产区范围包括巴罗洛村、拉梦罗村(La Morra)、卡斯蒂戈隆·法列多村(Castiglione Falletto)、塞拉伦加·阿尔巴村(Serralunga d'Alba)北部和梦馥迪村(Monforte d'Alba)5大村庄。1980年,巴罗洛被评为DOCG产区,自此产区范围也不断扩大。

意大利酒王——巴罗洛

巴罗洛的品质离不开这一产区的气候、土壤和地形。该地区气候温暖,早晨雾气浓厚,有利于果实积累糖分、凝聚风味。土壤多砂石和黏土,地形以山脉为主,只有30%的土地适合葡萄种植,葡萄产量虽低,但品质出众,酿造的酒款单宁紧致,酒体丰满。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意大利的开国之君,正是巴罗洛著名生产商方达娜福达酒庄(Fontanafredda)的创立人,自此巴罗洛获得了“王者之酒,酒中之王(Wine of Kings, the King of Wines)”的美誉。  巴罗洛葡萄酒带有樱桃、烟草、干草本植物和玫瑰的风味,通常可以陈年10-25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