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头马君度集团大中华区CEO表示将重点推进线上营销渠道

来源:时间:2021-04-02 11:14:06

近日,一则关于人头马君度集团大中华区CEO尼克拉斯·贝克尼的采访内容被“曝光”。从被纰漏的内容中不难看出,人头马君度集团对中国市场的关注与投入正在升级,且特别强调了对“一个市场,一个渠道”的重视,分别是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线上营销渠道。

人头马君度集团大中华区CEO表示将重点推进线上营销渠道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研究

疫情下的希望,海南离岛免税市场

据人头马君度集团的最新财报披露,自去年6月以来,人头马君度集团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售已经恢复正常,亚太区第三季度销售业绩有所反弹。需要大家注意到的是,财报中特别指出,“在全球旅游零售萧条的境况下,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的蓬勃发展改善了整个亚太区旅游零售的疲软态势。”

对此,尼古拉斯·贝克尼表示,“我们一定会去加强和海南免税市场的联系!”但在此之前,人头马君度集团必须有充分的观察、调研、了解的时间。此外,下一步的计划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政府不断出台的新政策。

而一旦决定去深度开发海南市场,人头马君度一定是“双管齐下”,围绕海南有税市场与无税市场同步开展品牌推广与营销。1.增加旗下主力品牌在海南地区的露出,以提高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度。因为你要先能让消费者看见,他们才会有兴趣了解;2增强与消费者互动;3.针对海南的免税渠道提供一些新的SKU或免税专供产品,使消费者在海南买到独有产品。

另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尼克拉斯·贝克尼的表述,海南免税市场会划拨给大中华区统一管理。这一点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按照以往惯例“免税业务是被全球旅游零售部门统一管理的,并不在区域有税市场管理权限内。”

线上十分“关键”,深耕多层次销售市场

除了对海南市场评价颇高外,尼古拉斯·贝可尼坚持认为“中国线上销售渠道非常关键”。人头马君度不止要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取得合作,为了进一步深耕中国多层次消费市场,还会与B站、拼多多等渠道进行合作。大致的规划如下:

1. 进一步增强品牌跟消费者之间的直接接触,通过线下零售店与线上平台旗舰店;

2. 继续加大对电子商务的投入,未来要超越“竞品”,并持续增加线上端口,如入驻微信小程序、加强对直播带货的关注与应用;

3. 进一步调研客户群体,扩大接触面,明确他们的真实需求;

此外,尼古拉斯·贝可尼强调,在中国,我们的电商的部门是直接向CEO汇报的,我们的自有的电商团队接下来也会变得更大。未来,电商平台将逐步脱离第三方运营公司,实现独立运营,重塑线下和线上渠道的物流、供应链渠道等。

在深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中国恢复最快的几个国家之一,也是过去的2020年全球范围内极少数有正增长的国家之一。具体到洋酒市场,伴随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各大洋酒品牌由东南市场不断向内陆市场进发,销售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不但是人头马君度集团三大重点市场之一,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而除了人头马君度依赖中国市场的外,保加利亚、帝亚吉欧等烈酒巨头同样在想方设法扩大对中国市场的深度挖掘。

有业内人士表示,人头马君度看好海南市场,加强线上营销渠道的布局,与当前消费升级的趋势与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主流消费习惯相符,必然会对品牌力提升、产品动销有积极的意义。而且此番深度挖掘中国市场的表态,对于其合作方而言也是“利好”,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信心。但不应忽略的一点是,洋酒品牌并非没有对手,与同类“竞品”相比,人头马君度方面更应考虑如何应对白酒品牌的“对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