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近10万家餐馆和酒吧将面临倒闭风险

来源:时间:2020-06-09 10:25:31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从6月3日开始,意大利当局不仅允许民众境内自由移动,同时获准欧洲旅客入境观光旅游。此举对于餐饮和酒吧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然而,意大利公共和旅游经营者联合会却警告,餐饮和酒吧业在未来的一个时期,其经营形势令人担忧,或将有近10万家餐馆和酒吧面临倒闭风险。

意大利近10万家餐馆和酒吧将面临倒闭风险

图片来源于:欧联网

据报道,意大利公共和旅游经营者联合会主席吉安卡洛·班奇里(Giancarlo Banchieri)向媒体表示,虽然不少酒吧和餐馆重已新开业,但在后疫情危机时期,大约有80%的餐馆和酒吧,其营业额会减少50%以上。目前意大利餐饮和酒吧业正在面临史上最严重的危机。

班奇里说,在新冠病毒没有得到彻底控制,完全排除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以前,餐饮和酒吧业面临者运营成本增加、消费速度放缓和不确定性市场环境。超过三分之一的业主在担心能否撑过一年半载,不排除倒闭的可能性。

班奇里表示,由于餐饮和酒吧业服务效益的明显下降,政府为缓解该行业危机而制定的措施,迟迟未能落实和兑现。迄今为止,商家完全是在独立面对危机。

班奇里指出,现在当务之急是确保在新冠疫情结束前,尽量避免餐饮和酒吧业出现倒闭潮。政府应尽快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纾困力度和盘活市场氛围,给业主创造造一个能够喘息和翻身的机会。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