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入境1升酒都要申报!别说我没告诉你

来源:时间:2019-01-22 14:35:06

Micro说:

春节将至,出入境带商品酒有多大影响?

2019年1月1日“电商法”正式实施,政策中很多内容都对消费者产生了一定影响,例如“个人自用品免税额设定为5000元人民币,超过部分就会被征税”。那么,春节即将到来,一些做进出口贸易的老板们纷纷回国探亲,带伴手礼会受影响吗?

按照《电商法》规定,目前官方的具体通知如下:

1.中国游客境外获取总值在5000人民币以下予以免税,如超过应该向海关申报;

2.中国旅客境外加免税店,总值在8000人民币以下予以免税,如超过应该向海关申报;

3.非居民旅客携带2000元人民币以下自用物品予以免税,如超过应该向海关申报。

4.如果有海关20种必征税产品,请予以申报:有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电冰柜)、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数器、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和餐料。

千万要注意的一点是:酒也有限制,1升以上的酒都要申报。除此之外,有的国家海关规定:入境时最多携带200根香烟,带的过多的话,要交税,申报。肉、禽、蛋以及由这些原料制成的产品,比如肉松、火腿肠、腌肉、鸭脖、肉粽、蛋黄月饼、泡椒凤爪、北京烤鸭......这些都不要带!还需要注意的是,可以带一些感冒药或者日常用药,但是剂量不能超出个人日常用量。

春节出入境1升酒都要申报!别说我没告诉你

有一些老板称,自己回国时带了一个包包、一条围巾和一些自用彩妆护肤品放在行李箱托运,共计4000美元左右。因为没有报税,结果入境中国时被海关抽查,发现了箱子里的商品,一算需要缴9600人民币的税!交了进境税后,它的实际价格可能要高于国内专卖店的价格。

不过也有人表示,自己过海关时遭到抽检,但并没有被罚款。可能是海关执法人员看所携带物品多样但不重复,代购嫌疑相对小。有人可能纳闷了,我带回国的都是自己用的东西 ,凭什么还要缴纳关税啊?其实,自用物品不用缴纳关税并没有法律依据。所有进境物品都需要按规定申报和缴税。不过在实际操作中 , 带回国的行李只要在个人合理自用范围内 , 海关工作人员一般不查,但也要注意数量,至于是否属于个人合理自用,最终还是由海关工作人员决定。(End)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