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卡思黛乐纳入布莱萨,忆麦吴昊:法国酒还是有群众基础

来源:时间:2020-05-27 10:42:33

Micro说:畅销18国、全球年销760万瓶的产品有什么亮点?

牵手卡思黛乐纳入布莱萨,忆麦吴昊:法国酒还是有群众基础

近日,忆麦国际酒业与欧洲知名葡萄酒生产企业卡思黛乐达成战略合作,拿下了波尔多AOC大单品布莱萨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

一边是在中国葡萄酒市场耕耘20余年的国际葡萄酒大块头,一边是进军行业5年却快速发展,已经拥有全国500多个经销商、20余家终端实体店的“年轻”团队,两者的牵手会碰撞出什么样对的火花?面对微酿的专访,忆麦国际酒业CEO吴昊这么说:

微酿:祝贺吴总!对产品及合作伙伴的选择一直以来都是忆麦非常重视的,此次牵手卡思黛乐集团是出于什么样的考量呢?

吴昊:选择与卡思黛乐集团合作的主要原因是符合了忆麦的发展战略。一直以来,我们的定位都比较清晰:与有全球化品牌背书的大商合作,坚持品牌化路线。事实上,在一年半之前,卡思黛乐集团主动找到忆麦寻求合作,我们讨论之后确定了布莱萨这个主品牌之后才逐渐推进。

卡思黛乐集团目前在中国有九大合作伙伴,大部分都集中在集中在南方,未来忆麦会以北京市场为中心,辐射我们在全国的经销商。

牵手卡思黛乐纳入布莱萨,忆麦吴昊:法国酒还是有群众基础

微酿:一直以来,忆麦国际酒业在操作澳洲酒、意大利酒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尤其是“一号乐章”的样本价值已经获得市场认可,此次选择将法国产品纳入麾下,究竟是什么原因?

吴昊:从行业数据上来看,法国确实被澳洲超越居于第二位,但回归到消费市场,法国酒依然占据了庞大的群众基础,而波尔多又是大众消费者认知最早、接受度最高的产区,澳洲产品销量很大,大多集中于头部品牌。卡思黛乐作为欧洲知名企业,单品品牌在消费市场的认可度也比较高。

布莱萨是一个国际性本土品牌,目前已经在全球18个国家有销售,年销760万瓶。对这个品牌来说,中国市场有待于开发。与以往卡思黛乐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不同,布莱萨只有AOC产品,其在卡思黛乐集团产品矩阵中定位于精品酒,这与我们一直以来的产品路线也是相吻合的。

牵手卡思黛乐纳入布莱萨,忆麦吴昊:法国酒还是有群众基础

微酿:我们了解到,忆麦国际酒业已全面启动布莱萨的招商工作,这样的“重量级选手”会有什么相应的销售政策?

吴昊:全国招商、一城一代。

我们在每个城市仅招募一名代理商,设置独家代理权,将充分保证区域代理商的利益,目前,我们已经接收到很多合作伙伴的咨询,大家对这个品牌都非常关注。

经历过了疫情这个既是挑战又有机遇的特殊时期,酒水行业逐渐复苏,而头部企业在这一时期展现出了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和反脆弱能力,尤其是一些有品牌背书的企业,符合了当前酒商选择产品的几大因素:1.货源稳定;2.产量充足;3.知名度高;4.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

微酿:在疫情影响下,整个中国葡萄酒市场都在承压前行,忆麦与卡思黛乐的合作是否可以解读为“踩油门儿”?

吴昊:其实我们与卡思黛乐的合作并未因为疫情受到影响,是双方在不断沟通确认中的顺势而为,忆麦的品牌运营能力、对品牌行为的坚守以及对消费市场的深耕是他们所看重的。

当前虽然已经进入到后疫情时期,但受到国际形势的影响,进口酒市场要全面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从海关近日发布的数据来看,进口量和金额去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约30%,反馈到市场方面从业者们应该都有体会,但我认为这是疫情影响下的正常状态,大家需要保持乐观态。市场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复苏,我们需要做的是:在不断调整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

牵手卡思黛乐纳入布莱萨,忆麦吴昊:法国酒还是有群众基础

关于布莱萨

布莱萨红葡萄酒经美乐、品丽珠、赤霞珠混酿,呈现出靓丽的深宝石红色,有着浓郁的樱桃、覆盆子等红色水果香气,也伴着微辛辣的气息,酒体饱满、单宁细腻柔顺、口感与香气完美平衡。先后斩获布莱堡国际葡萄酒挑战大赛(CIDVB)银奖、国际葡萄酒烈酒品评赛银奖、吉伯特&盖拉德葡萄酒指南(Gilbert&Gaillard)银奖等多个奖项,干白也赢得了法国葡萄酒烈酒品评赛金奖、吉伯特&盖拉德葡萄酒指南(Gilbert&Gaillard)银奖、波尔多-阿基坦葡萄酒竞赛(CDB)银奖等多项荣誉。

众所周知,在波尔多产区,赛美蓉和长相思两种白葡萄混酿而成的白葡萄酒可以说是享誉全球。布莱萨干白葡萄酒也是如此酿造。布莱萨干白伴有绿色调的浅金黄色,芒果、菠萝等热带水果香气非常浓郁,也伴有丝丝花香,柚子、橙子等果味充沛,清新奔放,回味悠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