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葡萄酒行业五大预测

来源:时间:2019-12-23 13:56:11

葡萄酒研究机构酒智(Wine Intelligence)公布了他们对2020年葡萄酒类的年度预测,称这些预测反映了该行业面临的全球性挑战。

2020年葡萄酒行业五大预测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资讯网

Wine Intelligence首席运营官理查德·霍尔斯泰德(Richard Halstead)表示:“葡萄酒是一个有风险的行业。”他指出,葡萄酒行业面临的挑战包括气候变化、不同国家可自由支配的消费者支出的影响,以及全球贸易政策的变化。

2020作为下个十年的第一年,有五各方面的预测,霍尔斯特德说:“我们看到一些现有行为的持续发展,以及其他一些行为的出现(或重新出现)。”

全球葡萄酒消费量将下降

Wine Intelligence认为,到2020年,发达国家的葡萄酒消费量将减少,但总体而言,葡萄酒消费的价值不会受到严重影响。

霍尔斯特德说:“虽然总体消费量减少了,但那些少喝葡萄酒的人会把更多的钱花在他们想要买的葡萄酒上。结果是,在主要的消费市场上,这些葡萄酒的价格几年来一直在上涨。”

有人预测称,这一趋势可能会给那些依靠薄利多销商业模式的生产商和品牌带来麻烦。

然而,这一趋势也表明,消费者正在寻找的葡萄酒品牌是有思想的、有起源的或是有文化趣味的。在这种情况下,品牌高端化不仅关乎酒的价格和质量,还关乎品牌的故事和行动。

可持续发展主张将被仔细审查

如今,环保流行语经常出现在葡萄酒的包装和营销上,预计明年将会有消费者对这些说法展开调查。

Wine Intelligence研究表明,许多消费者能读懂并相信可持续发展的词汇,但霍尔斯特德说:“我们也注意到,规模较小但正在增长的少数购买者从根本上变得更忠诚,通常是出于环境、道德、社会或生活方式等方面的综合考虑。”

“明年,我预计这一类消费者会对葡萄酒酿造或葡萄栽培方面的主张更加热心,并更愿意指出他们认为是违法或不可接受的标准。”

CBD葡萄酒将进一步探索

大麻饮料(Cannabis based drinks)引起人们的预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然而,考虑到在无数不同司法管辖区的一系列不同的法律,它们尚未起步。

霍尔斯特德说:“与我们葡萄酒行业的许多事情一样,大麻饮料产品在大多数地区仍然受到监管机构的控制,更不用说一些更深度的产品开发和口味优化挑战了。”

虽然Wine Intelligence预计大麻酒在2020年不会被主流接受或普及,但他们预计会有更多公司开始探索大麻酒。

由于澳大利亚联邦法律不允许将大麻用于非医药用途,而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最近通过了一项与此相抵触的法案,该法案将于2020年生效。这对于该国CBD饮料的未来意味着什么尚待观察。

知名度被低估的葡萄酒国家的产品将变得更受欢迎

Wine Intelligence预测,德国、南非、葡萄牙和希腊等国的葡萄酒产品受欢迎程度将会提高。

霍尔斯特德说:“我们相信,在2020年一些老式风格葡萄酒将变成新一代消费者的宠儿。”

他举了一些具体的例子,包括德国雷司令、来自南非和葡萄牙的清爽型白葡萄酒和混酿的红葡萄酒,以及来自希腊的清淡风格的白葡萄酒。

霍尔斯特德描述了这些产品的共同特点,并表示:“所有这些产品都将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即更芳香、更新鲜、酒精含量更低的白葡萄酒,以及单宁含量更低但有趣的红葡萄酒。”

加大对创意包装和服务模式的投资

“我们的预测是,在企业减少碳排量,提供更多可回收容器以及提供更多尺寸选择的业务需求推动下,明年我们将看到比以往几年都要多的包装创新产品进入市场。这恰好符合销量减少但价值增加的时代。”霍尔斯特德说。

Wine Intelligence预测的中心思想是,品牌将专注于标签和设计,以突出符合忙碌和更注重视觉的消费者,同时也足够经典,以保证质量来满足购物者。寻找不同的瓶子形状、图标和颜色,这些都与架子上的其他东西不同。

就预测的准确性而言,这些观点至少听起来是比较切合实际的。Wine Intelligence对2019年葡萄酒趋势的预测是合理的,五分之三的预测的准确率超过了80%。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