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伯纳酒庄 Chateau Bournac

来源:时间:2021-07-26 16:35:11

伯纳酒庄

伯纳酒庄(Chateau Bournac)是法国波尔多(Bordeaux)梅多克(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位于梅多克的西瓦哈克(Civrac)村庄。该酒庄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s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从20世纪初起,斯科瑞(Secret)家族就在这块葡萄园上栽培葡萄。但直到1975年,斯科瑞家族才真正离开皮卡第,在梅多克扎根,于是这块葡萄园变成了家族发展葡萄种植业的核心区域,伯纳酒庄也才算正式成立了。数10年来,皮尔·斯科瑞(Pierre Secret)重新建造了葡萄园,并酿制出了高品质的葡萄酒。他的两个女儿在这个基础上又发现了更好的种植方法,最小的女儿在1990-2007年间为酒庄做了大量的工作。第三代继承人盖劳姆(Guillaume)和特保德(Thibaud)加入了联合种植集团,把伯纳酒庄的葡萄酒发扬光大。伯纳酒庄现有的葡萄园面积为14公顷,所栽培的葡萄树中有60%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40%是梅洛(Merlot)。此外,葡萄园内的土壤成分为石灰石黏土。酿酒方面,伯纳酒庄的酿酒师团队结合了祖传经验和积累至今的酿酒知识技术,在葡萄采摘期未到之前,便疏剪30%已枯干的葡萄叶,然后在收获季选择最佳的成熟期和葡萄的最佳提取度进行手工采收,通过分拣、压榨、破碎、调温和乳酸陈年之后,进入橡木桶进行为期12个月的熟成。伯纳酒庄出产的伯纳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Bournac, Medoc, France)采用赤霞珠和梅洛调配而成。其中梅洛能赋予葡萄酒新鲜的水果风味,而赤霞珠则能使该酒的层次更为丰富,具有独特的浓郁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