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亨利·博诺酒庄 Domaine Henri Bonneau

来源:时间:2021-07-25 12:35:35

亨利·博诺酒庄

亨利•博诺酒庄(Domaine Henri Bonneau)的名气就如同其庄主亨利•博诺般极具传奇色彩。它位于罗讷河谷教皇新堡产区的朴素民居,坐落在村落尽头,其酒窖被大大小小的陈年橡木桶挤满,石头墙面上布满了坑洞。肮脏的酒窖,古老发霉的酒桶,所有的这些条件堪称酒类学家的噩梦。但是,也就是在这里,酝酿出了令全世界酒客称道的教皇新堡塞莱斯坦珍藏红葡萄酒 (Chateauneuf¬du-Pape Reserve des Celestins);也就是在这里,博诺把自己天性快乐的人生哲理酝酿进了浓浓的酒香中;也就是在这里,博诺把来自克劳高原(La Crau )的珍宝酝酿成了绝世佳酿。  庄主亨利•博诺于1938年出生,是家族第12代酿酒师。亨利于1956年开始酿酒。尽管其葡萄园仅有14.8英亩,但其地理位置独特,位于克劳高原。葡萄品种以种植歌海娜(Grenache)为主,种植比例高达90%,其他品种还包括慕合怀特(Mourvedre),古诺瓦兹(Counoise)和Vaccarese等。种植密度在每公顷2,500-4,000株,葡萄酒平均产量在每公顷2,000-2,500升。  亨利•博诺的执着,体现在酿酒的每一个步骤里。亨利•博诺自己确定每次的特酿,按照特酿质量分级,分别是:Henri Bonneau、 Marie Beurrier、Reserve des Celestins和Cuvee Speciale。这些特酿有可能只是四种中的一种,也有可能四种都包含在内。但不管怎样调和,酿造的方式都是一样的。而且亨利博诺酒庄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其陈年橡木桶,这些来自勃艮第地区的橡木桶一直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纪。因此,参观亨利的酒窖就如同走进了一间博物馆。  这里出产的葡萄酒一般要经过超过六年的酝酿,直到博诺本人品尝过后认为可以装瓶了,才进行不过滤直接分装。如此酿造的佳酿往往酒香澎湃,口味均衡,层次鲜明,回味绵长,尤其是以教皇新堡塞莱斯坦斯珍藏红葡萄酒为代表,其年产量约1,500箱。  亨利•博诺酒庄最好的年份酒中有着集中的牛血的独特口感,结合有力,具有厚重和黏稠的质感。近期最佳年份酒有2003年、2001年、2000年、1999年、1998年、1995年、1990年、1989年、1988年、1986年、1985年和1981年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