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瑟洛斯酒庄 Jacques Selosse

来源:时间:2021-07-10 08:35:16

瑟洛斯酒庄

瑟洛斯酒庄(Jacques Selosse)位于法国香槟(Champagne)产区的白丘(Cote des Blancs)子产区,是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瑟洛斯酒庄的创始人是安塞尔姆•瑟洛斯(Anselme Selosse),他是法国香槟酿造史上的一位传奇人物,他影响了整整一代葡萄种植者,为香槟产区带来了革命性的转变。  20世纪70年代,安塞尔姆•瑟洛斯刚刚成年,这时的他对于香槟的酿造已经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要酿造高品质的香槟,就必须用最优质的葡萄。这一看似简单的观点在那个年代却是具有革命性的,当时的葡萄种植者们都是单方面地追求高产量,过度使用化学药剂,造成香槟的品质极为低下。由于在勃艮第学习过葡萄种植和酿酒技术,安塞尔姆十分相信风土的魅力。1980年,当他开始从父亲手中接管酒庄之后,他坚持控制园中葡萄的产量,并采用有机的方式耕种葡萄园。因此,瑟洛斯酒庄种植出的葡萄是整个香槟区成熟度最高、最具有风味物质的葡萄。在酿酒阶段,安塞尔姆坚持使用天然酵母,尽量减少二氧化硫的使用量,香槟的发酵和熟成都在橡木桶中进行,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香槟的自然风味,他也尽量减少补液时的加糖量。  瑟洛斯酒庄最出名的一款酒是1986年发布的名为“物质(Substance)”的香槟,这款香槟采用了20个不同年份的葡萄混酿而成。安塞尔姆成功地去除了这款香槟不同年份间的差异,使阿维兹(Avize)葡萄园的风土完美无遐地展现了出来。  1994年,安塞尔姆被评为法国最佳酿酒师,他不仅被自己的同行所敬仰,更为世界各国喜爱葡萄酒的人士所追捧。目前,瑟洛斯酒庄已经发布的酒款有Les Carelles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 Extra Brut、Substance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Brut、Lieux-dits La Cote Faron Blanc de Noirs Extra Brut、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 Brut Millesime等,其中每一款酒都被世界葡萄酒爱好者争相收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