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圣索菲亚酒庄 Santa Sofia

来源:时间:2021-07-09 20:35:21

圣索菲亚酒庄

圣索菲亚酒庄(Santa Sofia)位于意大利威尼托(Veneto)瓦坡里切拉产区(Valpolicella),坐落于小山丘之上,周围青山绿水环绕,风景十分美丽。  圣索菲亚酒庄成立于1811年,总部和酒厂都位于圣索菲亚别墅(Villa Santa Sofia)内。该别墅由西方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师安德烈亚·帕拉第奥(Andrea Palladio)在1565年设计建造,在建筑界堪称大师级作品,并于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世界遗产名录(World Heritage Sites)。如今,该别墅已经成为了酒庄最显著的标志。  1967年,葡萄酒酿酒学家吉安卡洛(Giancarlo Begnoni)和一位葡萄酒酿酒技术热爱者一起接管了圣索菲亚酒庄,并创新生产技术,将传统和现代科技相结合,扩大了产品的种类,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如今,该酒庄由吉安卡洛先生的儿子卢西亚诺(Luciano)经营,继续为生产出最高质量的葡萄酒不懈努力。  酒庄采用的酿酒葡萄主要是威尼托当地葡萄品种如科维纳(Corvina)、罗蒂内拉(Rondinella)、莫利纳拉(Molinara)和莫斯卡托(Moscato)。酒庄知名酒款雷乔托(Recioto)和阿玛罗尼(Amarone)的酿造需要将葡萄风干120天,使其脱水约30%。接着将脱水的葡萄压榨,提取果汁,并进行进一步低温发酵,然后在橡木桶或不锈钢桶内熟成。值得注意的是,酒庄仍在使用14世纪和17世纪的地窖来熟成葡萄酒。半干型的葡萄糖分含量会大大提高,从而使得酒醇厚浓郁,口味甜蜜。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