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阑珊酒庄 Chateau Lanessan

来源:时间:2021-07-03 10:35:02

阑珊酒庄

阑珊酒庄(Chateau Lanessan)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上梅多克(Haut Medoc)的圣朱利安(St. Julien)产区,是一家由布迪尔(Bouteiller)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  1793年,波尔多葡萄酒商让·德尔博斯(Jean Delbos)买下了面积为24公顷的葡萄园。20世纪60年代,在让·德尔博斯的后人让·布迪尔(Jean Bouteiller)的努力下,酒庄创建了阑珊葡萄园,将酒庄葡萄园的总面积扩展至80公顷。1962年,让·布迪尔逝世,他的儿子伯特兰(Bertrand)和休伯特(Hubert)相继接手管理酒庄。2009年8月,休伯特将酒庄交给帕斯·埃斯佩霍(Paz Espejo)管理,帕斯倡导沿袭酒庄的酿酒传统,在满足客户需要的基础上,酿制出能体现产区风土特色的葡萄酒。  阑珊葡萄园位于圣朱利安加仑山脉(Gravel Ridge)一片面积约145公顷,生长着大片栓皮栎、红橡木和松树的森林中。阑珊葡萄园的面积为45公顷,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味而多(Petit Verd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这些葡萄树平均树龄为30年。  在葡萄收获的季节,葡萄园采用机械的方式采摘葡萄。压榨后的葡萄会被倒入水泥发酵罐中发酵,发酵后的葡萄酒依据不同葡萄品种的特性,贮存在新旧程度不同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阑珊酒庄酿制出的葡萄酒含有复杂的花香,单宁丝滑耐嚼,酒体饱满,余味悠长,陈年潜力极佳。  阑珊酒庄目前在售的酒款共4款,其中最主要的酒款是阑珊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Lanessan)和阑珊酒庄副牌干红葡萄酒(Les Caleches de Lanessan)。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份的阑珊酒庄干红葡萄酒获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给出的89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