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圣女酒庄 Domaine de la Madone

来源:时间:2021-07-02 20:35:03

圣女酒庄

圣女酒庄(DomainedeLaMadone)位于法国博若莱(Beaujolais)的福乐里(Fleurie)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历史悠久的酒庄。  圣女酒庄由德佩勒斯(Depres)家族创建,目前已发展到第五代传人。酒庄目前由玛丽斯·德佩勒斯(Maryse Depres)和让·马克·德佩勒斯(Jean Marc Depres)共同经营,酒庄的葡萄园则由阿诺·德佩勒斯(Arnaud Depres)打理。  圣女酒庄拥有一片面积为5.6公顷的葡萄园。葡萄园位于山坡上,坐北朝南,光照充足,园中的土壤类型为粉红花岗岩,非常适合葡萄的生长,尤其是佳美(Gamay)。酒庄悉心打理葡萄园,对每棵葡萄树都精心修剪,同时密切关注葡萄的生长状况以及成熟状态。为了更好地保护葡萄园的环境,酒庄尽量减少化肥和杀虫剂等化学物品的使用。葡萄园目前种植的葡萄品种为佳美,园中部分葡萄树的树龄已超过80年。  圣女酒庄的葡萄均由人工采摘,并严格筛选出成熟状态最佳、最健康的葡萄用于酿酒。酒庄在酿造葡萄酒时通常是整串葡萄发酵,发酵时间为7-8天。圣女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大部分不经过橡木桶陈酿,但也有部分酒款会使用法国橡木桶陈酿12个月,以获得风味更加丰富的葡萄酒。  圣女酒庄自创建以来就秉持着酿造出能体现博若莱产区风土特色的葡萄酒的愿景,目前酒庄已发布的酒款有圣女酒庄传统福乐里干红葡萄酒(DomainedeLaMadone Traditional Fleurie)、圣女酒庄橡木桶佳酿干红葡萄酒(DomainedeLaMadone Oak Cask Prestige Vintage)圣女酒庄花之女神老藤干红葡萄酒(DomainedeLaMadone Grille Midi Vieilles Vignes)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