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布瓦洛酒庄 Domaine Henri Boillot

来源:时间:2021-07-01 10:35:04

布瓦洛酒庄

布瓦洛酒庄(Domaine Henri Boillot)位于法国勃艮第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默尔索(Meursault)产酒村,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高品质酒庄。

布瓦洛酒庄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885年,自创立之初,酒庄一直由布洛瓦(Boillot)家族所有。到了20世纪初,布洛瓦家族开始种植葡萄和酿造葡萄酒,酒庄的产业面积也得到了进一步扩大。1975年,布洛瓦家族的第五代继承人亨利·布瓦洛(Henri Boillot)接管酒庄的酿酒厂,并于1995年成为一名酒商。2005年,亨利将其他兄妹名下的布瓦洛酒庄股权买了下来,开始全面管理酒庄事务。

2011年,亨利和他的儿子吉月莫·布瓦洛(Guillaume Boillot)对位于默尔索的酒窖及其他建筑进行了扩建,并在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村购买了一些地块,其中大部分园地位于巴塔-蒙哈榭特级园(Batard-Montrachet Grand Cru)。2012年,吉月莫开始负责酒庄的葡萄园管理和红葡萄酒的酿造工作。

布瓦洛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伯恩丘和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其中用于酿造白葡萄酒的葡萄主要产自普里尼-蒙哈榭的特级园和一级园,园内的土壤主要主要为棕色石灰岩,间或分布着石灰质黏土,其独特的风土赋予白葡萄酒复杂而又优雅的口感。用于酿造红葡萄酒的葡萄则主要来自沃尔奈(Volnay)产区的一级园,这里的土壤主要为片岩和石灰岩,可令葡萄酒香气浓郁,口感细腻。此外,酒庄在热夫雷-香贝丹(Gevery-Chambertin)、默尔索、香波-慕悉尼(Chambolle-Musingy)和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等产酒村拥有多个品质极佳的葡萄园,其中不乏香贝丹特级园(Chambertin Grand Cru)、科尔登-查理曼特级园(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和波内玛尔园(BonnesMares Grand Cru)等著名的特级园和一级园。布瓦洛酒庄十分尊重葡萄园的每一寸土地,不对葡萄的生长进行过多干预,使每一年份的葡萄都能酿造出高品质的葡萄酒,将勃艮第的风土特性一展无遗。

布瓦洛酒庄遵循传统的酿酒工艺。葡萄达到最佳成熟度时,会由人工采摘下来,然后运至酿酒车间。在酿酒车间内,酒庄工人会对葡萄进行细致的筛选和去梗,以挑选出品质最佳的果实。在酿造白葡萄酒时,酒庄会在葡萄破皮后对其进行压榨,然后将葡萄汁倒入发酵罐中发酵,最后将发酵完成的部分汁液转移到法国新橡木桶中熟化。与白葡萄酒不同的是,在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会将破皮完成的葡萄直接放入发酵罐中,使葡萄皮与汁液充分接触,以萃取出适量的色素、单宁和风味物质。所有红葡萄酒发酵完成后,会在法国新橡木桶中进行熟化,让氧气经由橡木纹理渗入,软化单宁,赋予酒液顺滑的口感和复杂的香气。

目前,布瓦洛酒庄的白葡萄酒全部用霞多丽(Chardonnay)酿造,口感清新,果味浓郁,被誉为勃艮第的“白葡萄酒之星”。酒庄生产的红葡萄酒则均用黑皮诺(Pinot Noir)酿造,其口感醇厚,风格强劲,收到一众酒评价和酒评机构的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