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哥塞香槟 Champagne Gosset

来源:时间:2021-07-01 10:35:03

哥塞香槟

哥塞香槟(Champagne Gosset)坐落于宁静的香槟产区艾镇(Ay),在距离法国著名的香槟之乡兰斯城(Reims)南部约60公里处。1584年,艾镇官员皮埃尔•哥赛(Pierre Gosset)先生开始用自己葡萄园中的葡萄酿制静态葡萄酒,当时主要还是红葡萄酒。由此,哥赛香槟也成为香槟地区最早酿制葡萄酒的酒庄。17世纪,艾镇开始从酿制静态葡萄酒转向带气泡的香槟酒,哥赛(Gosset)家族自然也转到了香槟酒的生产。发展至今,哥赛香槟已经成为香槟世界中举足轻重的香槟酒庄。  哥赛家族掌管了这个产业达4个世纪,到20世纪末期,哥赛香槟换了新主人,由宽特罗(Cointreau)家族掌管。新的掌管人并没有对酒庄做很大的改变,总酿酒师和酿酒方法都保持不变,所以延续了哥塞香槟的风格,同时也保持了哥塞香槟一贯卓越的品质。  哥塞香槟保持高品质的秘诀,主要有两点:第一是葡萄,第二是陈年时间。哥塞香槟酿酒的葡萄绝大多数来自顶级葡萄园。哥塞香槟对香槟的陈年时间也长于一般 酒庄和法规的最低要求。普通非年份香槟(NV Brut Excellence)需要2.5年,珍藏香槟(Grande Reserve)经历4到5年,粉红香槟需要4年,年份香槟最少5年。哪款哪个年份的香槟,具体要陈放几年,取决于香槟本身的特质和发展,并完全由酿酒总管品尝决定。由于不是大规模地生 产,加之香槟陈年时间较长,经常会遇到没有任何库存或是适合面世香槟的断档时期,出口、销售、赚钱自是空白。这时哥塞香槟的选择是无为与等待,决不会以牺牲香槟品质来满足市场需要。这也是哥塞香槟几百年来金字招牌长盛不衰的原因所在。  哥塞香槟总给人坚实、沉稳的品质内涵与魅力。 如果说决定哥塞香槟品质的是葡萄和陈年时间,那么哥塞香槟风格的造就更多是源于酿造和调配。哥塞香槟一贯恪守的传统风格是清新与丰厚并蓄、优雅与精致相携。哥塞香槟是不多的完全不进行苹果乳酸发酵的酒庄之一,这使葡萄酒保留充沛的果香和靓丽的酸度,并含有清新的韵味。根据不同的年份、葡萄园及葡萄的表 现,决定一小部分一次发酵后的葡萄酒在旧木桶中存放2个月左右,以此增加酒风味的丰富性。哥塞香槟陈酿时使用的木桶也非常谨慎,绝大多数是不过桶的,这是 因为避免出现太多影响其葡萄酒清丽风格的因素。在每个采收季节,哥塞香槟将不同地块、种类的葡萄分别发酵,两百来桶不同风味的静态原酒如多彩的颜料,构成酿酒师每年调配的最佳资源。对于非年份香槟,还会调配25%左右的2-3年,甚至是4-5年的老酒,以增添其丰润的姿色。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