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亨利酒庄 Clos Henri

来源:时间:2021-07-01 10:35:02

亨利酒庄

亨利酒庄(Clos Henri)位于新西兰马尔堡(Marlborough)产区。所酿造的葡萄酒能展现出新西兰最好的风土条件,并结合法国先进的酿酒技术,使所产的酒高雅而具有很强的复杂度。  亨利酒庄是由国际知名的法国亨利博卢瓦酒庄(Henri Bourgeois)的Bourgeois家族创立的。该家族十代人一直致力于酿造高品质的长相思和黑皮诺葡萄酒,20多年前,该家族决定在新世界也拥有自己的葡萄园,为此,他们走访了加州、智利、阿根廷、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挑选葡萄园,最终确定在新西兰马尔堡建立属于自己的酒庄。2002年,该家族在马尔堡接近109英亩的的原生牧场创建了现在的亨利酒庄,继续挥洒他们的酿酒热情。  酒庄所在的怀劳谷(Wairau)受温和的海洋性气候的影响。在炎热的月份,温度很少达到24°C,而且昼夜温度变化十分显著。春天少有霜冻,但是快到葡萄收获季节时会发生霜冻,种植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黑皮诺(Pinot Noir)等品种。比起新西兰其他地区,怀劳谷享受到阳光的时间都比较长。该酒庄采用法国最好及新世界国家最好的种植方法和酿酒技术,以酿造出最能表现马尔堡品种和风土特征的葡萄酒。2003年,该酒庄酿制了首款葡萄酒Clos Henri wines,之后生产的多个年份葡萄酒品质的优异都得益于酒庄所拥有的独特风土。  亨利酒庄葡萄园拥有重粘土、砂质粘土以及石质土。葡萄树种植密度高。酒庄的焦点就是要酿造出能反应当地葡萄园风土特征的葡萄酒。酒庄尊重葡萄树的自然发展规律,这样才能酿造出纯粹、优雅,能真正反映马尔堡当地风土特征,具有复杂性的葡萄酒。出于对葡萄种植的管理,结合法国酿酒技术的运用,该酒庄出产了独具风格,让人一尝就能与马尔堡其他酒庄所产的长相思或黑皮诺区别开来。  亨利酒庄所产的葡萄酒由3种不同的酒标组成,展现出不同葡萄园的自然特征,其中贴上“Clos Henri”和“Bel Echo”的表示产自特定园区的葡萄酒,而“while Petit Clos”则表示所采用的酿酒葡萄来自种植于不同土壤类型的年轻的葡萄树。比如长相思系列的葡萄酒有Clos Henri、Bel Echo和Petit Clos。还有黑皮诺系列的酒款。亨利酒庄生产的Clos Henri Sauvignon Blanc 2011凭借卓越的品质入选为百大酒款之一,并在2013年悉尼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荣获蓝金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