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格希宝捷酒庄 Chateau Gressier Grand Poujeaux

来源:时间:2021-06-30 10:35:02

格希宝捷酒庄

格希宝捷酒庄(Chateau Gressier Grand Poujeaux)曾经是法国波尔多穆利斯(Moulis)产区的酒庄之一,用其命名的葡萄酒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葡萄酒名单中榜上有名。

早在18世纪初期,M·格希耶(M·Gressier)在大宝捷的山顶上创建了格希宝捷酒庄,随后又建立了忘忧堡酒庄(Chateau Chasse-Spleen)。这两个酒庄并肩而行了近两个世纪后,格希宝捷酒庄被整合并入了忘忧堡酒庄。1840年,虽然格希耶的产业在其子女继承分配时缩减了整整一半,但酒庄的业务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仍享有很好的声誉,而且还经受住了接踵而来的根瘤蚜病、战争和经济危机。后来,这座近三百年的酒庄迎来了新的主人——梅兰特(Merlaut)家族,该家族依然让酒庄采用传统的工艺进行葡萄酒的酿制,同时将葡萄酒的推广委托给了波尔多经销商。

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10公顷,其中有50%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还有50%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葡萄,园内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5年。发酵得来的葡萄酒之后会在2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年产量为60,000瓶。

值得一提的是,格希宝捷酒庄干红葡萄酒与忘忧堡酒庄其他的葡萄酒共享同一个优秀的酿酒技术团队,所以格希宝捷酒庄酿制的葡萄酒能够以醇厚、甘美和果香丰富的特点赢得市场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