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杜卡酒庄 Domaine Claude Dugat

来源:时间:2021-06-21 10:35:01

杜卡酒庄

杜卡酒庄(Domaine Claud Dugat)坐落于夜丘(Cote de Nuits)内的一个产酒村庄——热夫雷-香贝丹(Gevrey Chambertin)。这里出产的特级葡萄园和一级葡萄园级别的葡萄酒,在世界上堪称最出众的勃艮第葡萄酒。  杜卡酒庄一直由杜卡(Dugat)家族掌管。目前酒庄的掌门人是家族的第五代传人克劳德•杜卡(Claude Dugat)。庄主克劳德•杜卡是热夫雷-香贝丹地区数一数二的酿酒师,他对葡萄园了如指掌,这使他酿制出一些世界上最棒的酒。  杜卡酒庄的葡萄园占地5公顷,园里种植着一些勃艮第最古老的葡萄藤,平均树龄为35-45年,树龄最长的为70年。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是黑皮诺(Pinot Noirs),植株的种植密度为10,000-12,000株/公顷。  在酿酒方面,杜卡酒庄采用较为现代的酿酒方式。首先进行3到5天的冷浸渍;之后对葡萄完全去梗,这时发酵温度也升到34度;最后再进行3周的葡萄皮浸渍。 苹果酸-乳酸在橡木桶中进行发酵;陈年时间为16到18个月;装瓶前无须过滤。橡木桶的平均更新比例接近50%,但顶级葡萄酒可达到100%。  杜卡酒庄出品的主要酒款是夏尔姆-香贝丹(Charmes-Chambertin)和格厚斯-香贝丹(Griotte—Chambertin)葡萄酒。其实,一直以来,杜卡酒庄酿制出的酒都不是在酒庄内装瓶,而是卖给勃艮第产区最好的酒商,这些酒商将这些酒以别的酒庄名义进行装瓶出售。该酒庄最知名的主顾之一就是勒桦酒庄(Domaine Leroy)的拉茹•贝茨-勒桦(Lalou Bize-Leroy)。  杜卡酒庄每年出产的葡萄酒十分有限,这些葡萄酒的特点是醇厚饱满、芳香四溢、口感极为甘甜且复杂,在年轻时即可饮用,被称为“具有现代风格的勃艮第葡萄酒”,但同时也颇具陈年潜力。1996年、1997年、1999年、2002年和2003年都是该酒庄比较好的年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