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马沙内酒庄 Chateau de Marsannay

来源:时间:2021-06-21 08:35:02

马沙内酒庄

马沙内酒庄(Chateau de Marsannay)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马沙内(Marsannay)产区,是该产区内最大、最著名的酒庄。  马沙内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之前。自诞生以后,马沙内酒庄在接下来的几百年中数次易主,但将其发展壮大的是波索家族(Boisseaux Family)。波索家族在20世纪80年代对马沙内酒庄进行了现代化改造,为酒庄搭建了充满艺术感的酒窖和品酒室,并引进了各种先进的酿酒设备。1990年,波索家族将酒庄出售给了派蒂亚集团(Patriache Group),这家集团在葡萄酒经营和生产方面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2012年,哈雷家族收购了马沙内酒庄。如今的马沙内酒庄以其生产的村庄级以上的桃红葡萄酒而著名,马沙内酒庄也是为数不多的同时生产红、白、桃红三种葡萄酒的勃艮第酒庄之一。  马沙内酒庄拥有共28公顷的葡萄园,分布在金丘产区(Cote dOr)的多个村庄内。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除了勃艮第典型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之外,还兼有极具特色的白皮诺(Pinot Blanc)和灰皮诺(Pinot Gris)。马沙内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得较为分散,每片葡萄园的风土条件也各异,因此酒庄会采用因地制宜的方式种植葡萄。玛莎内酒庄会定期为葡萄藤去蕾、剪枝和疏叶,所采用的居由式修剪法和更耕期前的松土能为葡萄藤提供良好的通风条件。此外,马沙内酒庄采取有机种植方式,不会在葡萄园内使用任何化学药剂和合成肥料,因此种植出来的葡萄具有天然而健康的特点。  每年9月下旬,马沙内酒庄会以手工方式采摘达到理想成熟度的葡萄,然后在酒庄内对葡萄进行人工筛选和机器去梗。红葡萄经破皮后会置入不锈钢罐或木桶中进行低温浸渍,之后送入可控温的不锈钢发酵罐内进行发酵。完成发酵的红葡萄酒通过立式压榨机榨取酒液。白葡萄会先以气动压榨机进行压榨,压榨出来的白葡萄汁会输送至橡木桶中进行发酵。在酿制桃红葡萄酒时,马沙内酒庄会将红葡萄浸皮24小时,然后进行压榨。压榨出来的葡萄汁会在不锈钢罐中进行酒精发酵。完成酒精发酵后,红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陈酿6-18个月,白葡萄酒的陈酿会在不锈钢罐中完成。对于以新鲜为特点的桃红葡萄酒,陈酿过程则只持续6个月。  马沙内酒庄出产的酒款种类较丰富,目前酒庄在售的酒款多达32款。其中既有马沙内村庄级(Marsannay AC)桃红葡萄酒,也有伏旧特级园(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红葡萄酒。马沙内酒庄出产的葡萄酒都具有纯净的果香和柔和的新橡木桶味,其中红葡萄酒富有深度和结构,而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风格优雅,口感清爽,性价比极高。在北美、欧洲、日本和中国等地区及国家,马沙内酒庄的葡萄酒都有着不错的销量与口碑。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