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威乐酒庄 Chateau Villemaurine

来源:时间:2021-06-21 08:35:03

威乐酒庄

威乐酒庄(Chateau Villemaurine)位于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圣埃美隆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之一。

威乐酒庄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7世纪。当时,摩尔人(Moor)在此建立了营地,并把此地称为“Villa Maure”,意为“摩尔人之城”,威乐酒庄的名称“Villemaurine”便由此而来。法国大革命前夕,庄园由让·康布勒特·德·富奥里(Jean Combret de Faurie)掌管。当时庄园内的土壤贫瘠,难以种植其他作物。于是,让·康布勒特在这片土地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将庄园建成葡萄园,赋予了这片土地新的价值。1811年,酒庄由让·拉沃(Jean Laveau)接管。1836年,让·拉沃去世后,威乐酒庄经历了一系列的所有权更迭。直到2005年,威乐酒庄被奥克兰(Onclin)家族买下,酒庄新的历史篇章由此展开。酒庄的现任庄主贾斯汀·奥克兰(Justin Onclin)是一位葡萄栽培爱好者及葡萄酒鉴赏家。他利用自身对于葡萄酒的热情及相关的工作经验,带领酒庄继续前行。贾斯汀·奥克兰接管酒庄后,对酒窖及酿酒设备进行了全面更新,并在酒庄内增设了新的品鉴室。

威乐酒庄坐落于圣埃美隆石灰岩高地的中央地带,占地面积为12公顷,其中葡萄园的面积为7公顷。葡萄园的土壤类型以石灰岩为主,西部多沙土,东部则含有较多粘土。园内种有80%的梅洛(Merlot)和20%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5年。在葡萄园管理方面,酒庄会对每株葡萄树进行仔细的标记,并根据年份的需要采取相应的管理。

葡萄成熟后,由人工采摘,之后运送至酒窖进行去梗、筛选和破皮。酒庄工人会将来自不同地块的葡萄分别放入不同的小型双层不锈钢发酵罐中进行低温浸皮与发酵。每一个发酵罐均配有椭圆形的压酒帽装置,使酒液与果皮充分接触,从而能够轻柔而缓慢萃取出所需的单宁、色素与风味物质,使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风格优雅且带有风土特色。之后的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在橡木桶中进行。发酵完成后,酒液会被放入橡木桶里,在自然通风、全年恒温的酒窖中陈酿16至20个月。

威乐酒庄的终极目标是酿造出圣埃美隆地区的最顶级且最具知名度的葡萄酒,酒庄始终尊重风土,满怀热情,全力以赴。威乐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Villemaurin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是威乐酒庄的正牌酒。这款酒色泽深浓,具有浓郁的黑色水果的香气,成酒酒体饱满,单宁精致,风格优雅,余味悠长。2015年份的该酒款曾获《福斯塔夫杂志》(Falstaff Magazine)94分的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