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巍都堡酒庄 Chateau Le Grand Verdus

来源:时间:2021-06-17 18:35:04

巍都堡酒庄

巍都堡酒庄(Chateau Le Grand Verdus)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家族式精品酒庄。  巍都堡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79年,第一位堡主是阿诺·博诺(Arnaud de Bonneau)。直到1973年,在菲利普·格黑萨尔(Phillip Le Grix De La Salle Family)的努力下,巍都堡才开始成为一个酿酒酒庄。目前,酒庄由安托万·格黑萨尔(Antoine Le Grix De La Salle)和托马斯·格黑萨尔(Thomas Le Grix De La Salle)父子继承,托马斯主要从事酒庄葡萄酒的酿造和销售方面的工作。  巍都堡酒庄的葡萄园海拔在80米以上,光照充足,通风良好。位于较低山坡的葡萄园的土壤类型为白垩粘土,位于斜坡的葡萄园土壤则为砾质粘土,在山谷和高原的葡萄园土壤为粉质粘土。葡萄园内的葡萄树平均年龄为25岁,种植密度约为3,300-5,600株/公顷。葡萄园内种植着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等红葡萄品种,种植面积比例分别为66%、16%和18%。酒庄也种植了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赛美蓉(Semillon)和密斯卡岱(Muscadelle)等白葡萄品种,种植面积比例分别为55%、35%和10%。  巍都堡酒庄拥有400年历史的酿酒车间,在酿造葡萄酒时,酒庄尽量模拟自然发酵,葡萄酒会置入不锈钢发酵桶或法国橡木桶中发酵,发酵时长约4周。在酿酒过程中,酒庄遵循轻柔萃取葡萄的颜色和香气的原则。同时,酒庄采用现代酿酒工艺,最大限度地保留果香,并提高葡萄酒的口感。酒庄的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在发酵后,会置入大桶中熟成4个月,红葡萄酒的熟成时间则长达18个月。  巍都堡酒庄发布了三个系列的葡萄酒,分别为三色系列(Les 3 Couleurs)、传统佳酿系列(Generation)和家族珍藏系列(Grande Reserve)。其出产的葡萄酒包括巍都堡波尔多干白葡萄酒(Chateau Le Grand Verdus Bordeaux Blanc)、巍都堡传统佳酿干红葡萄酒(Chateau Le Grand Verdus Generation)和巍都堡家族珍藏干红葡萄酒(Chateau Le Grand Verdus Grande Reserve)等。其中,2015年份巍都堡波尔多干白葡萄酒斩获了法国特级葡萄酒大赛(马贡)(Concours Des Grands Vins De France Macon)和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的金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