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梅内酒庄 Chateau Meyney

来源:时间:2021-06-17 16:35:08

梅内酒庄

梅内酒庄(Chateau Meyney)位于法国梅多克(Medoc)产区,是该产区最古老的酒庄之一。  梅内酒庄原为鲁特肯斯(Luetkens)家族所有,后由德雷西·柯迪尔(Desire Cordier)于1919年买下。2004年,酒庄又被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子公司CA名庄公司(CA Grands Crus)并购。目前,酒庄由安妮·勒·娜奥尔(Anne Le Naour)管理,酒庄的酿酒师是丹尼斯·迪布迪尼(Denis Dubourdieu)。  梅内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毗邻加伦河(Garonne)的一座小山上,面积为51公顷。葡萄园的土壤为排水性良好的砂砾,加之陡峭的山坡也十分有利于葡萄园排水。葡萄园中种植的葡萄品种有60%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30%为梅洛(Merlot),剩余10%为味而多(Petit Verdot),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5~40年。  在葡萄收获的季节,酒庄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和拣选葡萄,这些葡萄还需通过全新的光学拣选机进行二次拣选。酒庄根据所用葡萄的品种特性和采摘年份的不同,采用不同的方式酿酒。在低温控制的条件下,将破皮和去梗后的葡萄浸皮数天,然后发酵30天左右。酿制出的葡萄酒贮存在法国橡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和熟化,熟化过程长达18~24个月。此外,酒庄每年更新40%的酒桶。  梅内酒庄推出了两款葡萄酒,即Chateau Meyney和Prieur de Meyney。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份的Chateau Meyney获得《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给出的88-90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