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拉罗克酒庄 Chateau Laroque

来源:时间:2021-06-02 10:35:03

拉罗克酒庄

拉罗克酒庄(Chateau Laroque)位于法国波尔多圣埃美隆(Saint Emilion)产区,是圣埃美隆的列级名庄,同时拥有着圣埃美隆产区最大的葡萄园。

该酒庄与其建于12世纪的塔楼坐落于圣克里斯托弗-巴尔德斯村(Saint-Christophe-des-Bardes)南部的石灰岩高地上,这一风格独特的庄园几经易主,因历任庄主的用心经营,其生命之魂也愈加丰满。

十九世纪,莫里斯·杜福尔·德·罗什福(Maurice Dufaure de Rochefort)重新修建酒窖,新酒窖建成后,拉罗克酒庄的经济活动重新集中在葡萄种植业上。值得一提的是,十九世纪末,时任酒庄经理保尔·布瓦萨(Paul Boisard)致力于提升葡萄酒的品质以及吸引波尔多的酒商,在他的管理下,拉罗克酒庄赢得多项荣誉,其中包括1900年巴黎世界博览会(Paris Universal Exhibition)金奖。

1935年,在根瘤蚜流行和随之而来的艰难时期之后,玻马丁家族(Beaumartin Family)收购了拉罗克酒庄,并在家族的不懈努力之下,该庄园及其葡萄酒重获新生。接下来的几十年里,在庄园经理布鲁诺·塞恩森(Bruno Sainson)的管理下,拉罗克酒庄重新发现了自己的独特个性,成长为圣埃美隆最优秀的酒庄之一,并于1996年被列入圣埃美隆列级庄名单。

2004年起掌管该庄园的泽维尔·玻马丁(Xavier Beaumartin)保持了这种新的势头,他的侄子斯坦尼斯拉斯·德荣(Stanislas Droin)于2018年接替了他的位置。期间,玻马丁家族于2015年聘请大卫·苏伊尔(David Suire)接管布鲁诺·塞恩森的酒庄管理工作,同时也担任该酒庄的酿酒师苏伊尔则表示:“拉罗克的葡萄藤因其50多年的树龄而形成了无可比拟的遗传基因,其精确性与多样性为葡萄酒带来了纯粹性和真实性”。自此,历史悠久的拉罗克酒庄开启了另一崭新的篇章。酒庄也因其葡萄园具有独一无二的种植环境而申请参加圣埃美隆产区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名录。

拉罗克酒庄葡萄园总面积为61公顷,其土壤类型主要为石灰岩和黏土。为获得最优的葡萄果实,庄园让野草顺其自然地生长,或在土壤表层种上谷物,然后按照季节规律进行垄间耕犁和刨土等耕作。园内主要种植的品种比例为87%的梅洛(Merlot)、11%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2%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藤的平均树龄为45年,园内葡萄主要以人工采摘为主。

拉罗克酒庄拥有整套的现代酿酒工艺。采摘后的葡萄经筛选和破皮后,会被置入传统且可控温的水泥桶中进行发酵,然后在新桶比例为50%的法国橡木桶和奥地利橡木桶中陈酿15至18个月。

目前,该酒庄已发布的酒款有正牌酒拉罗克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Laroqu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France)以及拉罗克酒庄副牌干红葡萄酒(Les Tours de Laroque, Saint-Emilion, France),受益于历史风土遗产的精致性和多样性,正牌酒色泽明亮,花香扑鼻,辛香宜人,带有清新的矿盐味和高贵的口感,而副牌酒具有清新活泼的风格,弥漫着红色水果的芳香。二者皆凭借着各自独特的风格而受到酒评家们的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