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啸鹰酒庄 Screaming Eagle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5-26 14:35:03

啸鹰酒庄

啸鹰酒庄(Screaming Eagle)位于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的橡树村(Oakville),由简•菲利普斯女士(Jean Phillips)创立。简•菲利普斯原本是一名房地产经纪人,也许是职业赋予的敏感,抑或受流行风尚的感染,1986年,她购买了纳帕河谷南端的一块葡萄园。这块葡萄园位于著名的鹿跃区(Stags Leap)偏北不远处的橡树村东边山坡,面积共计57英亩。从此,菲利普斯开始转到葡萄酒行业。  这片葡萄园原本仅仅种植80株赤霞珠和一些白葡萄品种,葡萄成熟以后,菲利普斯女士会将收获的葡萄卖给就近的酒厂供他们酿酒。三年之后,菲利普斯突然萌生自己酿造葡萄酒的想法。得益于她接手葡萄园时,对葡萄植株的精心照料,这些葡萄植株尤其是80株赤霞珠,为她展开全新的酿酒事业奠定了基础。  啸鹰酒庄起初的酿酒条件简陋,资源有限,酿酒活动只能在一个与车库差不多大小的房子中进行,采用纯人工的方式榨汁酿酒,葡萄汁就放在塑料桶内,然后放进新橡木桶中陈酿,这是标准的乡村传统酿酒方式。一年以后,菲利普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将酒拿给蒙大维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的朋友试饮,结果朋友们纷纷给出了不错的评价,这不仅使她坚定了自行酿酒的决心,而且还为所酿的酒取名为“啸鹰”。  菲利普斯通过自己的好朋友罗伯特•蒙大维(Robert Mondavi)认识了海迪•巴莱特(Heidi Barrett),巴莱特是纳帕谷最受尊敬的酒类咨询专家之一,也一直是啸鹰庄园唯一的酿酒师。巴莱特是啸鹰酒庄崛起的功臣。  啸鹰酒庄在一个面积微小的石头酒厂里面进行酿酒。该酒厂位于一个可以俯瞰山谷的石头山上。从菲利普斯1992年第一次出售葡萄酒开始,啸鹰酒庄出产的葡萄酒被称为加州葡萄酒产量有限、质量高、价格超级昂贵的代表。菲利普斯坚守“更少就是更多”的酿酒理念。她是一名完美主义者,也将这种“追求完美”的精神带到了葡萄酒的酿制中,采用“车库酒”的方法。当葡萄成熟以后,她会精心挑选最成熟而又无瑕疵的葡萄酿制顶级葡萄酒。啸鹰酒庄出产的葡萄酒确实当之无愧于“车库酒”的称号,该酒呈深枣红色,散发出强劲的果香和有爆发力的浆果、咖啡、皮草、野菌及花香气息,需要陈年15至20年才开始饮用。啸鹰酒庄不接受客户订货,只能通过网络预订,预订之后往往还要排队等候数年才能如愿以偿买到心仪佳酿。  啸鹰酒庄的酒是纳帕谷最昂贵的酒款。菲利普斯女士曾为自己的卓越成就做过美妙的总结:“我只是追随我自己的真心,我一直觉得自己正做着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如果我做成功了,那就太好了;如果没有,至少我享受了自己的生活。这是我一直以来推崇的哲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