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埃美隆列级庄富美诺酒庄易主

来源:时间:2021-08-08 13: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圣埃美隆列级庄富美诺酒庄易主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圣埃美隆列级庄(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富美诺酒庄(Chateau Franc-Mayne)于近日正式确认被巴黎商人、欧贝特金融(Oberthur Finance)主席让-皮埃尔·萨瓦尔(Jean-Pierre Savare)收购,这是今年最新一桩波尔多(Bordeaux)名庄收购案,收购金额暂未披露。

圣埃美隆列级庄富美诺酒庄易主

富美诺酒庄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圣埃美隆一级B等酒庄(Saint-Emilion 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B)博塞贝戈酒庄(Chateau Beau-Sejour Becot),与圣埃美隆列级庄大梅诺酒庄(Chateau Grand Mayne)也相距不远。酒庄占地7公顷,其葡萄园以石灰石和黏土-石灰石山丘为主,园内种植了90%的梅洛(Merlot)和10%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  酒庄的原庄主是格利叶·范·麦德伦(Griet Van Malderen)和赫夫·拉维亚(Herve Laviale),而彼时让-皮埃尔业已持有富美诺酒庄的少数股份。同时,来自上梅多克(Haut-Medoc)产区帕洛美城堡(Chateau Paloumey)的庄主玛尔丹·卡泽纳弗(Martine Cazeneuve)及其所属的卡泽纳弗家族(Cazeneuve Family)也是富美诺酒庄的股东之一。  富美诺酒庄被收购一事历时颇久,除了让-皮埃尔有意收购酒庄,还有来自波美侯(Pomerol)与吕萨克(Lussac)地区的商人们也想分得一杯羹,因而此前几个月有关酒庄收购的事宜一直处于谈判磋商阶段。不过最终,让-皮埃尔得以个人独资收购了富美诺酒庄,同时他还决定邀请玛尔丹·卡泽纳弗担纲指导富美诺酒庄的未来发展。  在接受《醇鉴》(Decanter)记者采访时,让-皮埃尔表示,他看中了酒庄所处的地理位置,也对酒庄推行的高调的葡萄酒旅游项目很感兴趣。而被委以重任的卡泽纳弗则说道:“富美诺酒庄很美,整体的运作情况也良好,但它还需要新庄主来唤醒其沉睡中的魅力。我们计划重建葡萄园,但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