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法国香槟出货量同比减少530万瓶

来源:时间:2019-02-01 10:31:02

根据过去一年的初步估计,由于法国和英国的需求下降,使香槟的出货量比2017年減少530万瓶。

2018年法国香槟出货量同比减少530万瓶

图片来源于:dbHK

虽然这只是估计值,但这意味着出货量减少了1.7%,瓶装总数从2017年的3.073亿下降到去年的3.02亿,然而该地区有预感,最终总和可能会更低。

香槟委员会(Comité Champagne)联合主席Jean-Marie Barillère周五在Champagne 与drinks business谈话时证实,该地区的“初步估计”是3.02亿瓶,但补充说“现实”可能会低于这个数字,因为尚未能充分考虑黄背心运动所造成的影响,这场运动更发生在临近圣诞节前,尤具破坏力的巴黎市中心。

法国首都的骚乱在去年的最后六个星期开始,导致关键购物区关闭,其中最着名的是香榭丽舍大街,这些区域遭受的破坏行为,包括对该地区高档零售商的破坏尤其严重,因为发生在一年中最重要的交易时期。

这对品牌商品的影响最为强烈,也对国家心理产生了负面影响,但在全年最繁忙的一个月内,香槟区的销售额因全国范围内起泡酒的销量不佳而下降。

全国各地的路障也影响了法国主要香槟零售商的交付。

“黄背心运动对香槟的影响不单只是物流方面,更影响了人民对香槟的道德观念”Barillère说。

为证明法国消费者在此期间没有在香槟消费,他说有记录显示储蓄额异常高涨。“银行存款总额达到了11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之一,因为人们没有消费,他们正在储蓄,”他说。

他继续说,“香槟不是必需品,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么你就尽可能不会花费金钱。”

Barillère指出,2018年香槟的销量下降不仅在法国市场下跌的结果,也是由于该产品下一个最大市场 - 英国的销售下滑。

这种下降归因于英国退欧所造成的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

“人们不会在伦敦花太多钱,因为他们不知道英国何去何从,”他说。

所以香槟的两个最大的市场的销量正在下降,尽管出于不同的原因,他补充道。

话虽如此,这两个市场在多个零售行业都遇到了同样的趋势,连带有超市折扣的入门级香槟酒的需求也减少了。

这被认为是因为这种折扣的规律性和深度已经下降,而且还因为对品牌不太著名的廉价香槟的需求下降。

“显然,这是对初级生产造成严重大家,可能包括香槟酒厂,种植者和栏舍。” Barillère说。

在评论这一类别时,同时也身兼香槟菲利普纳特(Champagne Philipponnat)负责人的Charles Philipponnat告诉 db ,廉价的香槟已经失去了吸引力。

“在法国,最大的问题是市场的低端市场越来越缺乏吸引力:12欧元的香槟并不令人兴奋,而且不再是一个好交易,因为它已经存在了太长时间; 人们厌倦了,“他说。

虽然香槟在成熟市场看到廉价香槟的出货量下降,但优质品牌部门表现良好,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

因此,Barillère表示,2018年香槟的营业额“稳定”,甚至可能已经上升到略高于去年的水平,这是一个新的记录。

换句话说,2018年该地区的出货量可能超过500万瓶,但过去的一年可能是香槟有史以来最大的营业额,收入增加的原因是更多品牌酒的销售,以及对价格更高的香槟的需求增加,特别是来自欧洲以外国家的消费者。

香槟道依茨(Champagne Deutz)总裁Fabrice Rosset告诉 db ,人们已经准备好以高价购买香槟,但前提是它来自一个值得信赖且备受好评的酒厂。

“香槟这个词还不够;装在瓶子内的更为重要,“他说。

过去10年香槟出货量:

2018: 3.02亿 (估计)

2017: 3.073亿

2016: 3.061亿

2015: 3.13亿

2014: 3.07亿

2013: 3.05亿

2012: 3.09亿

2011: 3.23亿

2010: 3.19亿

2009: 2.93亿

2018年的估计香槟出货量回到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该地区因全球金融危机而销售遭遇大幅下滑,享受了两年丰收,2008年和2007年的出货量分别为3.23亿和3.39亿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