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及卡迪娜2015年份大师班在港举行

来源:时间:2021-05-29 20: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真理及卡迪娜2015年份大师班在港举行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真理及卡迪娜2015年份大师班在港举行。

2018年10月18日下午2点,杰克逊家族酒业(Jackson Family Wines)在香港半岛酒店Felix餐厅举办大师班,品鉴其旗下真理酒庄(Verite)及卡迪娜酒庄(Cardinale)2015年份新酒款,红酒世界代表应邀出席。

真理及卡迪娜2015年份大师班在港举行

本场大师班由常驻香港的葡萄酒大师黛布拉·梅宝(Debra Meiburg MW)主持,其余主办方人员包括杰克逊家族酒业国际市场部副主席盖尔·巴舍尔(Gayle Bartscherer)、真理酒庄庄主克里斯托弗·杰克逊(Christopher Jackson)、屈臣氏酒窖(Watson's Wine)总经理杰里米·施托克曼(Jeremy Stockman)以及与红酒世界有着密切交流的欧洲侍酒大师协会(European 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s)主席狄米特·梅森那(Dimitri Mesnard)。

真理及卡迪娜2015年份大师班在港举行

品鉴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真理酒庄部分。参与者在黛布拉主持下分别品鉴了真理酒庄2015年份的三款酒——缪斯(La Muse)、喜悦(La Joie)及欲望(Le Desir)。三款酒采用了与以往相近的比例调配,缪斯使用90%梅洛(Merlot)、7%品丽珠(Cabernet Franc)及3%马尔贝克(Malbec)酿造,呈现出经典的波美侯(Pomerol)葡萄酒风格;喜悦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为主,其比例为75%;欲望则含有高达64%的品丽珠,颇具圣埃美隆(Saint-Emilion)的神韵。

三款酒风格不尽相同,但都展现出新鲜的水果风味和不俗的潜力,兼具优雅与力量。在《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2018年2月发布的酒评中,缪斯和喜悦分别获得97和99的高分,欲望更是获得满分好评,这款酒也是三款酒中在场品鉴者最喜爱的一款。

真理及卡迪娜2015年份大师班在港举行

缪斯垂直品鉴

随后,大师班讲解并品鉴了2012、2009、2007、2004及2002年份的缪斯葡萄酒,带领品鉴者通过垂直品鉴体会这款酒在陈年中发生的微妙改变。

真理及卡迪娜2015年份大师班在港举行

第二轮品鉴会的主角是卡迪娜酒庄。除了2015年份,主办方还加入了2008年份卡迪娜红葡萄酒(Cardinale, Napa Valley, USA),并与三款2008年份的世界名酒进行对比品鉴,它们分别是木桐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马格南瓶装(Magnum,1.5L)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红葡萄酒(Vega-Sicilia Unico, Ribera del Duero, Spain)和赛奎农B-20西拉红葡萄酒(Sine Qua Non B-20 Syrah, California, USA)。

真理及卡迪娜2015年份大师班在港举行

木桐仍保持脆爽的酸度,酒体中等,架构坚实,饮用时带给人惊喜; “西班牙酒王”尤尼科单宁如丝般柔滑,果味甜美,已经展现出陈年后的美妙风味;塞奎农B-20西拉则有着令人惊艳的表现,迸发着成熟黑醋栗、黑樱桃及黑莓的香气,饱满而不失清新。相比之下,2015年份卡迪娜虽然年轻,却有着相对成熟的深色浆果香气,并伴有意式咖啡、雪松和玫瑰花瓣等陈年葡萄酒特有的气息;2008年份卡迪娜散发浓郁的果干香气,口感紧致,单宁丝滑,已经进入适饮期。两个年份的卡迪娜都有着不逊色于三款世界顶级葡萄酒的优异表现。

本次品鉴的真理酒庄及卡迪娜酒庄2015年份葡萄酒将于本月底正式发布,具体信息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