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纳,跨越四百年的品质追求

来源:时间:2021-05-26 13: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克里纳,跨越四百年的品质追求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克里纳,跨越四百年的品质追求。

作为波尔多最知名的产区之一,波美侯(Pomerol)可以用“大器晚成”来形容。虽然起步较晚,但这个谦逊而自信的产区,在过去数十年间如徐徐上升的新星般逐渐绽放出光彩,涌现出众多享誉世界的名庄。克里纳城堡(Chateau Clinet,又名:克里奈酒庄)便是寸土寸金的波美侯产区的优秀代表之一。

几经辗转,初心不变

克里纳,跨越四百年的品质追求

克里纳城堡

克里纳城堡坐落于著名的波美侯高地(Pomerol Plateau)上,其葡萄园的种植历史可追溯至1595年,迄今已跨越四个世纪有余。18世纪后期,酒庄由康斯坦特(Constant)家族掌管,其后被帕图斯酒庄(Petrus)时任所有者阿尔诺(Arnaud)家族收购。20世纪初,酒庄由波尔多地区有名的酒商世家——奥迪(Audy)家族购得。20世纪80年代,克里纳城堡的管理者让-米歇尔·阿库特(Jean-Michel Arcaute)聘请了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并实施了一系列改进措施。1999年,酒庄被拉博尔特(Laborde)家族收入麾下,现由罗南·拉博尔特(Ronan Laborde)掌管。

在四百年历史变迁中,克里纳城堡曾在不同家族之间辗转,但每一任所有者和酒庄团队都以提升葡萄酒的品质为目标。他们不断更新酿酒设备、改善葡萄园管理和葡萄酒酿造方法,最终让克里纳城堡成功跻身波美侯优质名庄之列。

忠于自然,精于酿造

克里纳,跨越四百年的品质追求

克里纳城堡的葡萄园占地11公顷,园内土壤类型包括沙土、黏土和砾石,拥有着种植梅洛(Merlot)的绝佳风土。目前,园内种有88%的梅洛和12%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树平均树龄为42年。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是克里纳城堡的核心精神。酒庄认为,大自然的力量是妙不可言的。上至栖息于葡萄园内的小鸟,下至蛰伏在土壤中的昆虫,都是构成这片风土所不可缺的部分。酒庄坚信,只有维护好生态环境的平衡,才能确保葡萄园风土的完整性;只有让大自然真实纯粹地表达自我,才能产出忠实反映风土特性的酿酒葡萄。

克里纳,跨越四百年的品质追求

在葡萄酒的酿造方面,经人工采摘后的葡萄果实抵达酒庄时会经过初步筛选,随后被置入精密的机器进行分拣,最后还会经过一道精细的手工筛选,从而确保只有最优质的葡萄用于酿酒。为了保证风土的独特性,来自不同地块的葡萄会被置入不同的容器中发酵,发酵完成的酒液通常会在新桶比例约为60%的法国、德国或奥地利橡木桶中陈酿16个月左右,不同地块的酒液会被转移至相应类型的橡木桶中陈年,这为最终的葡萄酒调配提供了更多选择,以达到展现每一年份最优品质的目的。

低产年份,弥足珍贵

受天气影响,“减产”成为2017年份波尔多葡萄酒的关键词。幸运的是,波尔多的顶级酒庄大多未受霜冻灾害的明显影响,收获了健康且成熟的葡萄。这些顶级酒庄具有更为优越的风土,其葡萄园或位于山坡之上,避开了气温最低的坡底位置;或受到吉伦特河(Gironde)的庇护,极少受到霜冻的影响。而在减产最为明显的右岸,坐落在波美侯高地最高点之一的克里纳城堡就是其中一位幸运儿。

克里纳,跨越四百年的品质追求

2017年克里纳城堡红葡萄酒

在这个复杂的年份,克里纳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Clinet, Pomerol, France)依旧表现抢眼,延续了以往年份的优异品质,获得了众多酒评家及权威机构的高分好评。

《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给予这款酒95分的高分并毫不吝啬地称赞道,这款酒风格诱人,散发出层层浓郁的覆盆子和波森莓的香气,并伴随有丝丝焦油和树莓的气息,美妙的果味席卷口腔,并贯穿始终。

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给这款酒打出92-94分,并评价道:“这款酒逐渐展现出活泼的红色水果和黑色水果香气,譬如红醋栗、黑樱桃、李子和醋栗,伴有些许玫瑰花、酵母粉、熏木头和碎石的气息。酒体中等,单宁紧实且有颗粒感,口感强劲,果味紧密交织,还带有诱人的矿物质风味,余味悠长,颇为纯净,且含有馥郁的泥土气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