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盈香全资收购酒老板连锁店

来源:时间:2018-09-19 14:28:38

据悉,在2年前歌德盈香与酒老板结束“联姻”关系后,近日歌德盈香与酒老板再次建立合作关系,全资收购酒老板连锁,目前歌德盈香证实,联姻或因白酒供应链与酒类零售经验的互补。

歌德盈香全资收购酒老板连锁店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商业观察

歌德盈香再度控股酒老板

据相关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酒老板已与歌德盈香就相关细节谈妥,将于今日签约,歌德盈香将100%控股酒老板。

据悉,酒老板创始人马国民未来将负责酒老板与也买酒上海门店的运营。

目前,酒老板在上海拥有130余家门店,歌德盈香旗下也买酒同样在上海拥有180多家线下门店,并在全国拥有500多家门店。

一经获悉此消息,记者便向酒老板创始人马国民证实,对方对此事并未否认。记者同时也采访到歌德盈香总裁刘旭,对方表示正在谈合作事宜,侧面证实了此次再度联姻。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发稿时,双方已经低调完成签约。

2015年曾联姻,后和平分手

歌德盈香曾于2015年斥资2亿元全资收购酒老板,并于同年斥资6亿收购国内知名葡萄酒电商平台也买酒。这两起收购案被业内人士解读为意在借也买酒与酒老板这两个中国线上与线下酒类知名品牌,打通酒行业线上线下,形成酒类O2O布局。

但由于双方对于扩张速度、门店经营等多个方面理念不合,双方于2016年9月 “和平分手”。

据熟悉双方合作历程的行业人士沈义指出:歌德盈香上一次收购酒老板后,把酒老板在上海的部分门店改为了“也买酒”的招牌,结果一些老顾客路过都不进店。“分手”以后改回来,这些顾客又进店购酒了。酒老板在上海十几年成为了服务社区的知名品牌,但歌德盈香是以老酒起家,也买酒团队则是经营线上见长,对线下门店的运营并不擅长。

此次再度联姻,记者猜测双方经过长时间谈判后,或已在一些理念上达成了一致。据悉,未来“酒老板”品牌或继续在上海保留,而全国范围内则使用“也买酒”。

歌德盈香证实,联姻或因白酒供应链与酒类零售经验的互补

酒老板为何选择再度被歌德盈香控股?据熟悉酒老板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尽管酒老板目前运营状况良好,但随着各项成本越来越高,仍希望能有更多资金支持。

“更重要的是,酒老板在白酒方面的供应链能力一般,这也导致成本增加。而歌德盈香在这一块有相当强的实力。”这名人士说,“歌德盈香由于拥有非常强大的白酒供应链实力,一旦进入酒老板的门店中,将令酒老板白酒方面的利润率提升50%。而酒老板丰富的零售经验,对也买酒线下门店来说也是一种非常好的互补。”

沈义指出:据个人观察,也买酒如今因 非常需要像马国民这样有丰富线下门店操盘经验的人。“和平分手”一段时间后,大家回过头来看,或许发现双方的组合仍然是可以1+1>2的,因此才“破镜重圆”。这是一件好事,也是行业大趋势所造就。

记者猜测,此次两家再度联姻,并让马国民担任也买酒线下门店的“总管”,歌德盈香将为马国民“放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