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股价涨停,市场影响力不断上升

来源:时间:2020-12-14 14:22:00

12月4日,张裕股价盘中快速上涨,5分钟内涨幅超过2%;12月7日,张裕股价午后被推至涨停;12月10日,张裕股价涨幅一度接近5%,市值达到230亿元。

张裕股价涨停,市场影响力不断上升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近几日,作为国产葡萄酒品牌的代表,张裕的股价可谓“一路走红”,接连几日连续上涨,甚至是涨停。而造成这一大好形势的原因,在业内人看来主要归因于两点:1.品牌竞争时代,张裕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正在行业分化中“上坡”,得到了更多消费者认可;2.是中国对澳大利亚“双反”调查的结果公布,令占据中国葡萄酒市场约30%份额的澳大利亚葡萄酒“黯然神伤”。

“张裕”为代表,国产葡萄酒正“上坡”

众所周知,受限于文化环境、历史问题等诸多方面的影响,国产葡萄酒在进口葡萄酒“大举入侵”后并没能依靠“地理优势”谋取到更多的产品市场占有率。

与进口国外葡萄酒“高大上”的品牌形象相比,国产葡萄酒品牌认知较为有限。但必须明确的一点是,双方品牌力上的差距并没有随着时间被“拉大”,反而是不断在“缩小”。

以张裕为代表的优质国产葡萄酒企业正通过技术投入、数字化建设、年轻化营销与推广“斩获”更多的消费者认可。例如,张裕打造了国家级葡萄酒研发中心;拥有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葡萄酒城生产中心,其智能化、自动化、高效化、精密化的车间保障了产品品质。

此外,今年以来,张裕及多家国产葡萄酒企业紧抓线上渠道拓展,通过与知名网红合作提升品牌影响力,如张裕葡萄酒在薇娅直播间,279元一箱的"特选级圆筒赤霞珠干红葡萄酒",5分钟后全部售完。

有业内专家表示,“硬实力”方面的不断投入,与“软实力”上的创新、求变,使得国产葡萄酒的品牌形象有了一个积极的提升。

但更关键的一点是,与以往较为分散、“各自为战”的打法不同。现在的国产葡萄酒品牌形象显著提升,还要得益于国家层面对产区发展的大力支持,如不久前,《烟台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发布以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知识产权法治服务活动启幕等。

及时补位,国产葡萄酒被“信任”

由于国产葡萄酒一直以来的努力,当市场出现“缺口与变化”的时候,大家会更相信,国产葡萄酒能够及时“补位”。

“不期待对手变弱,专注于自身实力加强”,这是现在葡萄酒行业竞争的“共识”。更多的业内人士认为,在澳大利亚葡萄酒销售遭遇“空前危机”时,国产葡萄酒与各国进口葡萄酒会进行市场份额的再分配,通过各自的营销举措,抢占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品牌竞争时代,国产葡萄酒的头部企业将拥有更多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中银证券在研报中更是直接“点名”张裕,认为在反倾销调查的背景下,当澳大利亚酒库存消化至低位时,张裕若能抢到部分市场份额,则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对此,有业内人士直言,随着市场不断恢复稳定,国内经济的领先复苏,张裕为代表的优质国产葡萄酒企业的“春天”已经在路上。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